close

IMG_0882[1]

 很難想像,我才40歲,就已經開始出現一些老化症狀。

首先,遺傳我娘的情況,30開始白髮愈來愈多,現在,我的白髮只要一個月沒染,

就長出很長一大截白髮,

相當於一般人3個月未染的白髮長度!

同事及髮型師都好驚訝,

髮型師說,我頭髮生長的速度大約比一般人快3倍!

往好處想,表示代謝快吧?但這樣要一直染髮又花錢又傷身,

為此,我買了局部的髮片,讓我才能撐到3個月再染。

 

然後,3個月前,發現走路或任何時候,

膝蓋會有些腫脹疼痛,有時是右腳痛,有時是左腳痛,偶而也會有聲音,

我先是去仁愛醫院看了骨科,

確認沒有免疫風溼的問題,

又照X光,發現膝蓋內側的關節磨損嚴重,

醫生只淡淡告訴我:"妳先天膝骨關節長得不好,所以打玻尿酸也沒用...只能省著用"

心裡好沉重。

 

想到老公以前曾因坐骨神經痛也是看仁愛,找不出病因,

後來陪他找名醫周適偉,

打了2次針後,完全好了,

於是我決定也去看周適偉醫師。

 

周醫師很風趣,但每次去一定都要打針,

他幫我打葡萄糖水在膝蓋2針,後腰打2針,每次去就是4針,

每週去一次,除打針也教我做橋式運動,強化腰肌力量,

且每天都要冰敷這些打針的地方,讓它自我修復。

然後持續治療一個月後,

感覺好很多,我每天冰敷,做橋式運動40下,

然後也聽話去健身中心練腰肌及大腿肌肉,

醫生其實叫我要每天做重量訓練,

但因為健身中心太遠,加上常加班,

只能每周六去一次。

也許是一週才去一次,

運動真的不夠,若走太多路或偶而天氣變化大,

仍會疼痛。

 

最近2天,可能因為又變天,

我雙膝又開始痛了,

感覺像是膝蓋裡面積水,走路腫脹難受,

於是今天又去看仁愛醫院骨科,

想再照一次X光。

哪知醫生說:"妳三個月前才照過,不會有變化的,不用照了,就是先天膝骨關節長歪,所以年紀到了才一直磨損到骨頭,等到磨壞了,就等換人工關節啦!

吃維骨力或打玻尿酸都沒用的...總之不要久站,減少骨頭的壓力...右膝常痛,可能是因為受傷過,造成受力不均..."

佷不喜歡他這樣宣判!

但我也不敢再去看周醫師了,

因為實在打針太痛了,

有一次痛到無法走路回家,

老公陪我叫計程車...

 

想起老公也曾照膝蓋X光,

好像也和我一樣有類似問題,

塔羅紫微斗數老師曾說,

我們夫妻的命盤很像,

難怪我換工作,老公也會換工作,

就連膝蓋問題也差不多,

以後,我們2人老去,不知還能走多久?

我們最愛出國旅遊,

真希望趕快中個樂透,

提早環遊世界,

不要等到老了走不動,哪裡都去不了,

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一般40歲的人,好像也沒那麼多問題,

我看我主管及同事都50多了,

照樣穿高跟鞋久站都沒問題呀...

我也不是什麼運動員,怎麼會這樣呢?

我家人也沒這種問題,

現在,只能好好努力運動了!!

 

網上爬文給大家及自己參考,但有些專家說,其實慢跑也傷膝蓋,

最好的運動是游泳。

女性膝關節問題 先天就比男人嚴重 預防膝蓋磨損 「動」、「不動」很重要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