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6  

 大家有沒有發現?

行銷人總是流動率最大的族群,

因為在公司體系中,

行銷是花錢的部門,不像業務部門是賺錢的部門,

所以,老闆會對行銷所花的費用斤斤計較。

但偏偏廣告這種東西,

就是一個長期抗戰的玩意,

需要累積image,消費者是否會購買,還要很多方面的配合。

長期壓力下,若產品賣不好,

老闆就可能怪在行銷頭上,所以行銷人真的是錢少+事多+不穩定的行業。

 

自二專起半工半讀以來,因為還年輕,換過不少工作,

面試過各種奇怪的公司,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靈骨塔:

那時還是報紙找工作的時代,當時是個學生,本是應徵行政助理,去到那裡面試才知道,要兼賣靈骨塔,馬上就撤!

 

團體面試:

人生中總共遇到2家團體面試,主考官1~2位,問大家一個問題,然後一個個面試者回答,這時就會覺得,好像在比誰口才好,誰把誰的氣勢壓下去..

主考官偶而對某位的回答笑了,大家也跟著笑,氣氛很奇怪,個人很不喜歡這樣沒隱私的面試方式。

結果,有一家有錄取我,後來證明,果然當初就不該去,我只做8個月就陣亡了,

因為主考官在面試時,沒有詳細告知工作分工及內容,導致後面愈做愈不開心,完全不是在做行銷的事,而是在做一些打雜工的事。

 

主管通知我上班,報到時卻說他忘了:

忘記是什麼類型的公司,只記得他叫我4/1上班,結果我辭去原本工作前往報到當天,卻告訴我他忘了,公司後來不找人了...

果然是愚人節最大的玩笑!

當時我還是學生,回家的路上大哭起來,也不敢告訴媽媽,怕媽媽擔心,因為我不想還要爸媽幫我煩惱生活費啊....

從這件事學到,一定要請新公司開立錄取通知或email留下證據,口說無憑!

 

當天面試當天錄取:

這種小公司或本土公司很多,老闆或老闆娘親自面試,當下就決定叫你某日來上班。

有一家是這樣的:人事主管->用人單位主管->大老闆面試,全部一個下午搞定,然後馬上叫你上班,但事實證明,後來都有一些問題。

按正常流程,至少面試大約要花個2天吧~

通常這情況是因為公司急缺,所以找人很快,但可能沒考慮清楚要找什麼樣職能的人,導致去了不但無人交接,一切爛攤子都要自己一一摸索@@,最後才知道工作包山包海,只差沒當業務。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