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FM主持.JPG 

 有人很好奇地問我,到底想進媒體的話,考試項目有哪些?除了基本的面試之外,


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他的考試科目吧!


 


電視新聞部:


1.過音:就是主考官會拿一則新聞稿請你唸,你就把自己當主播用力唸就對了.


後來我發現自己配音的時候,力道要更重,幾乎是用喊的,聲音才會有力(因本人中氣不足)


這個技巧,請自己在家拿錄音機試試,不過跟實際電視台機器還是有差啦,但總比沒有好,


很有趣哈哈~


 


2.Stand:就是站著面對鏡頭講話,這關比較恐怖,我記得我考進八大的時候,先自己在家面對有錄影功能的數位相機錄,面對機器超不習慣的,然後就發現


....我眼睛...


...一直閃爍...


好好笑,這才明白要用力睜眼,別讓自己緊張亂眨眼一通,畫面會很可怕.


內容呢,就自己隨便就一個新聞事件發揮,假裝你是SNG連線.


這個Stand的部分,我後來做產業報導時,常運用在專題新聞轉場用,愈練就愈美,


現在家裡還放著VCD自己欣賞呢!


 


比較驚恐的是,後來進八大新聞部之後,有次主管叫我準備連線,


我緊張到爆,


急忙寫好稿子,


結果後來又不用了,呼~鬆了一口氣.


所以大家要原諒在鏡頭前語無倫次的記者,他們不是故意的,


因為聽說耳機聲音會lag,你會聽到慢幾秒的聲音,然後不斷干擾自己@@


真可怕~


 


3.新聞寫作:凡是要進新聞部,它可能會叫你直接坐上記者的座位,在專用軟體上打稿子,這個很簡單.別怕!


 


廣播/電視節目部:


1.面談-重點是耐操.有興趣


就這樣.


 


廣播:


1.播音:請你唸一段稿子,這也是回家練習就對了.


2.主持:自己準備主持的一小段內容,對著Mic胡說八道就好.


 


雜誌:


1.筆試:通常考如何企劃一個專題,或是寫一段關於此雜誌的專業領域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