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看到以前八大同事,很感嘆地在他msn上寫著:八大新聞部已經夠小了,還要裁20人,真是太棒了...唉!看起來很無奈....



 他是以前坐在我隔壁,跑社會線的帥男記者A,多才多藝的他,還曾是樂團的貝斯手,我記得我剛到新聞部時,他已經跑了大約一年以上的時間吧,每天,他桌上永遠有個神秘的無線電,可以截聽到警用頻道的對話.


 他也是很認真的記者,常去警局泡茶聊天博感情,更難得的是,他還很搞笑.
跟他聊天,永遠都很開心,看到他連線,表情動作都很多,也超爆笑,
會在鏡頭上耍酷,然後說:好的,主播,就像個很想紅的記者一樣,呵~
他說,以前連線,還有人曾經發呆說不出話來呢,更有人哭了起來,聽起來真是太誇張了,


 不過,只要是菜鳥記者,沒有人不怕連線的.
幸好,我只有在SNG車上配音做過帶子,還沒有連線過,
其實,不過就是前十秒要看著鏡頭說話,只要把前十秒的話記好就行了,
後面可以照稿慢慢講.


 我想,即使裁員,應該也裁不到他啦!而且,他的表現也一直都不錯.
我另一個八大的攝影師好友小朱,他現在已跳到三立好一陣子了,
很高與他可以當我婚禮的攝影師,真是太專業,太感動了!
"小朱,你做專題永遠像拍電影一樣用心,我超愛跟你一起共事,相信你也會以拍電影的精神,為我記錄婚禮的每一刻吧?"


 很想叫記者A-"浪人",因為他常常頂著一頭過長的頭髮,偶而會被長官唸:"把頭髮剪一下!",
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