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會後-11

不知不覺,人到中年了。

這時候感觸也特別多,

不論是事業.家庭.財務...各方面,

好像到了盤點的時候,

常常自己回首發現,

有已過萬重山的感覺。

 

怎麼說呢?

先說事業上吧,

快40了,

好像還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之前的工作,

不知是否因為公司較小,

或是運氣不好的關係,

做沒幾年,

老是遇到不再發展品牌的情況,

覺得非常無力,

好像費盡心力爬了萬座山,

只差一點點就可以看到成果,

卻被迫中止了,

歷盡滄桑的心,

真的是筋疲力竭,

但是為了活下去,

只好繼續再努力。

 

在家庭方面,

40這年紀,

應該是有房有子,

但我們買不起房子,

本想投資房市,又怕賠錢,

孩子更不用說了,

幸好,

還有一個充滿智慧的老公,

讓我們的生活,

還是像新婚一樣甜蜜。

常覺得嫁對人,

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哈哈!

 

在財務上,

我娘家環境不太好,

我從19歲開始就半工半讀,

唸完夜二專,

再考插大,

然後大學畢業後一年,

我就還完就學貸款了,

還記得數字是30多萬,

當時我每天規定自己,

每餐外食要在100元內,

而且不能買新衣,

每月存2萬元,

省吃儉用才終於還清。

現在,

我也是一樣每月拿錢回家,

因為爸媽為了還債,

自己的退休金都不夠了,

真的太辛苦。

我希望將來自己有能力,

可以讓他們不要這麼辛苦。

所以,自己其實存的錢不多,

有時對台灣的未來滿悲觀的,

不管有沒有服貿,

有無能的政客一直在空轉及惡鬥,

以後大家的日子要怎麼辦呢?

通通出走當台勞嗎?

 

不說喪氣話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另一半,

選擇這樣的我,

話說回來,

我還真是好太太,哈哈!

我不愛名牌,也不愛包包,

我只揹輕的包,

例如曼谷包。

而且又願和公公家人同住,

這種老婆哪兒找?是不是!

還是要謝謝老公常帶我遊山玩水,

希望下半輩子,

我們還要一起到處玩喔!

所以身體一定要顧好。  

 

一起邁入中年的我們,

其實對未來也很徬徨,

現在都沒有遇到好老闆,

大環境也不好,

所以也不敢隨便換工作,

只能努力期待新的機會到來!

創業嗎?

我們都覺得不適合當老闆,

膽子不夠大,

也還沒找到好的切入點。

 

所以還是知足些,

至少我們擁有的其實也不少,

永遠要懷抱希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到中年 萬重山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