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曾每晚都被蚊子吵醒,用補蚊拍也打不到,補蚊燈也沒效,只要一關燈,牠又跑來了,長期下來害我都睡不好覺,所以後來我就買了蚊帳,而現在,因為老公不希望掛蚊帳,他怕會太熱,所以我的蚊帳就一直放在娘家,送給我爸媽使用.


 


上網查說:


蚊子可以確定喜歡 熱 和 二氧化碳

因此當一個人比較疲勞的時候

一方面活動力下降 使蚊子較容易接近

一方面也由於活動力下降 而使二氧化碳和熱較為集中

而使蚊子容易接近

這就是為什麼睡覺的時候 蚊子容易打擾

因為在熟睡時, 體熱跟二氧化碳是很集中的,難怪我老是睡不好,蚊子總要在我耳邊嗡嗡吵.


也看到一招,就是用肥皂絲和洗衣粉以一比一的成分混合再倒入塩水,然後在每個角落擺上一盆,就可以吸引一堆蚊子在裡面下蛋,今天我就會試試看,但我家沒有洗衣粉,那就用洗衣精和肥皂水吧...然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