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媒體圈已久,真的很久沒寫東西了.


 


 整個人懶洋洋的,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看電視.看書或雜誌.


 


 老公曾笑我說:妳不是說要常寫稿嗎?怎麼沒看妳動筆過?其實,前陣子我也曾投稿過,畢竟以前的我,投稿刊出的文章遍及各大報,當時拿到稿費的時候,總是和媽興奮的又叫又跳,以前在專科及大學得到文學獎的時候,媽媽永遠是第一個誇讚我的人,我也因此而確定,我的文筆算是ok的,雖然排不上全國文學獎,但至少也在中上程度,就是這樣,我才信心滿滿的,一直寫下去.


 


 然而,婚前曾向老公要求:我想要一間寫作房.這個願望,已經很難達成了,因為,它現在是冰箱房,那間冰箱房,還是將來我們孩子的房間呢!所以,現在在冰箱房裡的那些我的書籍.我的劇本及我以前在媒體裡的作品,通通有可能要想辦法清掉.


 


 除了沒有一個寫作環境之外,我也沒有自己專屬的電腦,我必須和夫家的家人一起共用電腦,經常,我想寫的時候,電腦總有人在用...還有,寫作時,我習慣自己一人安靜的寫作,最好不要有人打擾,但現在這電腦就在客廳後方及廚房前方,隨時都會有人在周圍走動,讓我無法專心,這就是為何我希望有個寫作房的原因.


 


 不知何時,最近我投的稿都石沈大海,讓我愈來愈灰心了.加上,現在的行銷企劃工作,大多時間都在寫企劃案,寫產品文案,因為我們公司是賣藥品,因此,寫的都是醫學性的內容,強調療效等等,我感覺我離開我的詩心,真的很久了.


 


 行銷企劃的工作,此時也正好面臨了瓶頸,因為,除了主管很難溝通外,我也找不到成就感,前陣子忽然很想離職,那時,我的腦海就會想起曾經帶給我許多成就感及快樂的媒體工作,雖然,我很了解我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我也很清楚我的專長及才華是什麼,但我仍無法接受,媒體工作總要超時或日夜顛倒的生活品質,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工作啊!


 


 以前我很勤奮,即使再忙,都還會零星接案子,主要是替雜誌社採訪寫稿,但現在真的整個人超懶!很久沒寫作了....最近,我以前的公關公司找我接案,也和文案有關,只是,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那支變秃的筆了,很擔心自己已經退步到寫不出好東西來.


 


 其實,比起寫東西,我更想從事配音或播新聞的工作,如果,有這種兼差的活兒,我定會毫不考慮就去做的!只可惜廣播的收入真的很少,只能玩票性質做做,等我有空,我也會去錄好久沒錄的有聲書,它的收入更少,不過,當時它卻是我最愛兼差的工作之一呢!


 


 啊!真是懷念以前主持節目及播新聞的那股自信與快樂~很希望在品牌行銷的路上,很快就能找到那久違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