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黃盈淑


 


ETFM聯播網每週一到五,晚上六點到七點的「全民拚經濟」主持人鄭弘儀,平常到底是怎麼度過他的休閒生活呢?尤其是鄭弘儀每天都要主持電視、廣播,行程滿滿,有沒有時間抽出來「吃喝玩樂」?真是一大難題,「我的休閒生活跟興趣,就是看電視及書報雜誌、陪老婆散步、陪小孩打球,我自己呢,也喜歡打高爾夫球。」平時在廣播及電視中,親切而風趣,主持內容紮實中肯的鄭弘儀,果然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公、好爸爸,因為他每天一定會陪老婆散步,也會儘可能親自接送孩子,「載小孩及陪老婆散步是我最快樂的休閒活動!」鄭弘儀爽朗的笑聲,流露出對家人的甜蜜關愛。


 


在工作上,有著不平凡表現的鄭弘儀,其實私底下,就和一般平凡夫妻過的生活一樣,有時即使工作到晚上十點,他還是會在沐浴過後,和老婆一起散步,「因為我太太身體不好,透過散步,可以讓她身體更健康,另方面,也可以交流感情。」他們會在住家山區散步,享受山林的寧靜,欣賞螢火蟲的點點繽紛,一路談著彼此的工作、談著孩子及未來,原來鄭弘儀其實也很浪漫呢!


 


談到二個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他說,只要有空,就會和兒子一起打籃球,玩累了,就和兒子在籃球場邊休息,聽兒子談音樂、談喜歡的籃球明星,藉著運動來了解孩子;至於女兒也是一樣,他也是透過載送女兒及老婆去誠品書店時,聽著女兒分享學校裡的事,「我聽著女兒談她開始喜歡看愛情小說,就知道她已經慢慢變成大人了。」


 


除了重視家庭時光之外,鄭弘儀的休閒及工作都十分緊湊,「我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看二個半小時的報紙、雜誌,然後為今天的主持工作做議題分配,最後才去打一小時的高爾夫球。」對鄭弘儀來說,吸收新知也是他的興趣,雖然對一般人而言,為主持工作做功課是很辛苦的事,可是他卻已經樂在其中。


 


「我每一分鐘都在不停地動腦,早上要看六份報紙,強化財經專業的經濟、工商時報是必讀的,其他還有天下、商周都要讀,然後轉化為一般人懂的語言。」更特別的是,鄭弘儀在看電視時,也會自然地分析起經濟現象,「例如我看到電視介紹有人賣鱷魚皮維生,我就會想它有多少產值,什麼樣的國家,會產生這樣的需要?還有像亞熱帶的國家,是不是在比例上都比較窮困?」所以他的腦子總是轉個不停,不過,能將工作視為興趣及休閒,讓他總是精力充沛,而他看電視,還有一定的順序呢。「我看電視是從最前面的非凡開始看,看分析師如何分析股市,思考他們講的有沒有道理,也思考什麼樣的觀眾,喜歡看什麼風格類型的分析師,然後再看到購物頻道,了解社會主流的趨勢在哪裡,還有廣告也看……」不過,鄭弘儀最後定格的只有三個頻道,就是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還有HBO,偶而也會看看喜歡的體育頻道。


 


至於他看電視的時候,小孩會不會和他搶搖控器?「電視對小孩的誘惑不大,而且小孩喜歡看的節目也跟我很像。」所以囉,當他們看電視的時候,家庭氣氛也是合諧美滿,「全家最愛看的電視節目,就是勇闖天涯Lonely Planet」,因為鄭弘儀喜愛旅行,所以這種介紹旅行及各國風土民情的節目,特別受到全家人的青睞。


 


鄭弘儀自己還有一項嗜好,就是打高爾夫球,雖然他只拜師學習基本動作十小時,打了一年多,不過,天天打小白球的結果,目前最好的記錄是八十四桿,成績還算不差,「打高爾夫是一種腰的運動,要多打才能進步,而且打得好的關鍵,在於腰力及姿勢的掌握,還有,老師教我們打球的目的,除了是打好高爾夫之外,更重要是教我們避免受傷。」


 


有趣的是,這項喜歡打小白球的嗜好,其實也和吸收新知有關,「打高爾夫球,除了運動之外,和球友聊政治、財經、談笑話,其實也可以學習到新資訊,更能抓住社會的脈動。」鄭弘儀也強調,大家一起切磋球技,天南地北的聊天,到了中午,還可以一起吃飯,熱絡感情,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每天工作超過十個小時的鄭弘儀,在家裡還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菲利浦,「它本來是一隻流浪狗,我們把牠撿回來照顧,想想看,其實當我們抱著牠,或是帶牠溜狗,也是很好的休閒活動呀!」。除了養狗之外,鄭弘儀的住家還有個小院子,種植櫻花樹、楓葉及許多花花草草,這些養花蒔草的樂趣,也是他的休閒減壓之道。看來,簡簡單單過生活,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這些都是鄭弘儀在工作上永遠閃閃發光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