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面霜.JPG

小時候,我和2個妹妹是爸爸心目中的掌上明珠,

不論是整套百科全書,

或是小妹喜歡的芭比屋或高級洋裝,

爸爸都買給我們。

在我唸國小的時候,爸爸的事務所曾經有請7—8位員工,

我和妹妹們在房間玩得太大聲,

還會被唸呢。

 

有時候爸媽工作太忙,

家裡附近新開了一間我家牛排,

媽咪會塞一千塊叫我們去吃。

當時的我家牛排,對我們來說,其實不便宜。以那時的物價來講,大概一個便當只要50—60元就很豐富了,

而我家牛排一客要價近200,算是奢侈了。

我們三個當然很開心就跑去吃了。

 

如今,三十多年過去,

我們姐妹也都40多歲了,

爸爸的會計事務所卻因為台灣一直不景氣,

客戶紛紛倒閉,

現在只剩老爸及老媽苦撐著,

爸媽年事已高,也都七十歲了,

無力再擴大經營,

我大妹原有意接手,

但換算月薪,

還是去外面上班比較夠用。

 

不論如何,

我們還是很感謝爸媽,

帶給我們快樂的童年及物質生活,

如今爸媽揹債,

為了還債,沒有了退休金,一切要依靠自己,

我們三姐妹也要努力存錢,

才有能力可以照顧爸媽。

人生啊,

就是這樣有高有低,有快樂有悲傷,

只求老天讓我們一家平安健康,

永遠都是好姐妹,好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