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打完第一劑莫德納,一定要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由於我在診所工作,

屬於第一類醫事機構非醫事人員,

公司列冊通報過了後,

某天終於向大家宣布,醫事行政人員也都可以打疫苗了。

台北市第一類可以施打莫德納的醫院很少,診所是沒有的,

只能擠少少的大醫院,

每天去這些大醫院官網看,是否有新到一批疫苗。

就這樣每天看,花了快7天,才終於網路預約成功。

先前各大醫院都是額滿,幸好老公幫忙每天照三餐刷,終於讓我撿到剩餘釋放的名額!台大醫院名額可能比較多吧,

一發現之後,趕快告訴同組同事,因為新北市的同仁都早早打到疫苗了,只剩台北市很難約。

 

莫德納看起來副作用比AZ疫苗少,我老媽打了也只有手臂疼痛的副作用,

2天就好了,所以我決定就打莫德納。

   

到了指定打疫苗的地點,現場人頗多,

還要拿號碼牌,如果是初診要先去填資料。

進入前要核對員工識別證及雙證件。自己也要帶一支筆,不要使用公用筆。

  

排隊了一陣子,終於進入注射站,醫師會再次詢問是否有打疫苗過敏的病史?

  

接著我就被安排坐著,等護理師來打針,

針刺下去痛了一下下,

打完後不可揉,要留觀15分鐘才能離開。

我前方的風景,前面的也在等15分鐘。

接下來等28天後,還要自己再上網約打第二劑,好難約XD

  

台大醫院做了很多可愛的拍照框,

實在太熱沒心情多拍照,

不知是不是因為要來打疫苗,加上工作壓力及正值生理期,前一晚我都睡不好,已經很疲倦。

打完等了很久的公車終於回到家,

因為現在疫情期間,所有公車都班次變少,很難等。

整個白天都沒事,只有手臂開始感到腫脹疼痛。

後來竟然手無法舉高,像被火車撞過?!

到了睡前約11點,開始發高燒到38度,

真的非常難過。

手臂和額頭都冰敷,因為左手痛,無法翻身壓到左邊,還全身發燙,肌肉痠痛。

貼心的老公有事先幫我買了退燒止痛藥,我忍住沒有吃,

半夜終於自己退燒,整晚睡不好覺,一直到隔天上班也沒精神。

打疫苗當天早上,我還特地吃了維他命B,C,D,鎂,

希望減少副作用,沒想到一點用也沒有。

上網查了一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莊人祥表示,

莫德納副作用第一劑事實上會比AZ少一點,例如打AZ約有26%會發燒,打莫德納大約是3%,但聽說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會比第一劑高。

所以我是那少數的3%,該說是我還年輕嗎?因為很多專家說,年長者副作用較小,年輕人副作用會比較大,

可是我已46囉,

年紀比我小的同事,都沒人發燒,

令人害怕第二劑可能更可怕,

再來一次真的太難受了。

 

最近有人問我打莫德納第二劑結果如何?

我的症狀是發低燒大約二天,溫度37.5以上,但不像第一劑那麼高燒。這次手臂也沒有那麼痛,整個副作用都比第一劑少很多,算是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