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B1 L'ARÔME 法式餐廳

中餐: 12:00 ~ 14:30  #Last order 14:00
晚餐: 18:00 ~ 22:00  #Last order 21:30
(每週二 公休)
位置:  紅點文旅 地下一樓
訂位專線: +886 4 2220 8000

停車:附有一個停車場,請先跟1F櫃檯說要停車,就會幫你開閘門。

L'ARÔME 在法文意指香氣,選用在地新鮮食材,以法式料理的技術與精神,處理每道料理;以香氣貫穿全場,造就令人沉醉的美好滋味。

據說主廚曾在侯布雄待過,

這次會來用餐,是因為想找除了法森小館外,是否還有我可以接受的價位的法式料理。原本考慮鹽之華,但因為價位實在太高,只好另找其他。

《法森小館》在我心中一直是台中數一數二的餐廳,我對他們的澄清湯印象深刻,喝完後齒頰還充滿著羊肚菌的香氣,真的太好吃了~~

我心目中的的美食教主張瑀庭說:高檔法國餐廳才喝得到的澄清湯(consommé)非常費工,

很少有廚師願意做,用西芹、紅蘿蔔、洋蔥,加上香料束、雞骨、雞肉小火熬煮4到5個小時後,靜置沉澱,整碗湯看起來卻要清清如水,才算完成。

這家雖然沒有澄清湯,但是去體驗看看不同的法式料理,也是值得的。

一進到大門口,很低調,卻很有氣氛!

 

   

電梯口右方則是通往廁所,可以看到透明的酒櫃區。

我們今天選的是5道菜。請看菜單

 

首先呈上的是法式圓麵包。用布盛裝,好像端出什麼精品一樣,令人充滿期待。入口香脆鬆軟,很美味。

   

服務生上每道菜都要解說,這麵包可以搭配奶油球,或是沾鹽食用。

  

工藝 Craft | 地瓜球 伊比利火腿 。

這道菜美得像藝術品,它也的確是工藝的展現,還附上說明卡。

左方的是 花藝家以乾燥豆莢膜及矽化木為主體盛裝的創作。它不能吃喔!!

整個裝置只有地瓜球及伊比利火腿可以吃啦~~聽服務生介紹,我這個鄉巴佬都笑彎了腰。

帕馬森起司餡雙色地瓜球是搭配陶藝家地瓜小皿呈現(但我不吃乳製品,因此廚師特別幫我特製空心的地瓜球)
 

  

伊比利火腿羅勒麵包則是搭配金豬紙藝創作。鹹香夠味,恰到好處。

  

 

此外,還搭配茶藝家所調配的紅烏龍茶,茶香中帶有薄荷及野薑花的清新氣味,帶給我們清新美好的感官享受。

   

經典 Classic | 法式冷肉凍派

  

使用宜蘭的鴨肝跟鴨賞,中心填入鹹香的鹹蛋黃,搭配高湯凍與沙拉一同食用,一道滿足視覺與味覺的豐富饗宴。

鴨肝外層包覆的是千層派,層層酥脆的口感,老公也誇。

   

白玉苦瓜吃起來也美美的,微苦,還有一些開心果,擺盤就是要賞心悅目。

量身 Tailored | 蝦餃 澄清蕃茄汁 旨味醬

印象中肉凍的味道極好,風乾的蕃茄做成了花,不得不佩服主廚的巧思。

但是蝦餃一口就吃掉了,法式料理就像懷石料理,吃的是那份雅致與寫意。富爸爸的心情,這時你就會懂了。

  

主菜終於來了!! 我和老公選的都是烤鴨胸&鴨心 甜菜 亞洲辛香料 ,

因為如果選另一主菜:澳洲和牛橫膈膜 季節蔬菜 辣根醬-->需加價NT$380。 

   

生菜沙拉翻過來,就會看到 烤鴨胸&鴨心,先試試主廚推薦的五分熟!

  

烤鴨胸&鴨心吃起來真的很多汁,香料的味道一入口,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但我和老公還是不太習慣五分熟,所以後來還是麻煩他們再加熱一些。

     

甜菜根做為醬汁搭配,甜甜的味道好特別。從來沒有想過它這麼適合做醬汁。

  

餐廳招待洋芋泥,濃濃的奶香味,綿密滑順,老公很喜歡。

  

因為我不吃奶製品,得到了這份白蘿蔔濃湯,

沒想到白蘿蔔也可以變成如此濃郁的濃湯!味道很難形容,有點像洋蔥湯,但是有蘿蔔味。

上面有一些中藥材:百合做點綴。

   

最後是甜點, 歡愉 Joy | 烤地瓜布蕾 甘蔗 薑

這是招牌菜,我也吃了一口,奶味很重,看老公都吃光了,應該是很好吃吧?(不過他一向不忍心讓主廚流淚,所以每次不管什麼菜,他都可以吃光光)

不吃奶製品的我,得到這份水果及杏仁片。盤子及食用花卉真的太美了!

  

最後我選的是西式的紅茶,老公選的是拿鐵。

  

  

還有可愛的開心果馬卡龍及費南雪,這麼甜的馬卡龍,老公不愛,當然吃到我肚子裡。

今天真是大開眼戒~~感覺法式料理到了另一層藝術的境界,滿足了視覺及味覺/嗅覺,和法森的感覺很不同。

人生總要體驗一回不一樣的,原來吃藝術就是這個意思。

今天兩人一共花了$1580加一成,幸好氣泡水沒有再收水資><

我還是很愛法森,一起來回味一下:

结婚九年的中部美食之旅-法森小館、家.溫度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