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3596034.jpg

完妝後4小時的照片,

真的一點都不掉妝!!

 

人生中最棒的一對一彩妝課

一直以來都對彩妝很有興趣,

很多女生朋友都說,

我屬於那種很女生的女生,

像有些女生比較喜歡個性風,討厭蕾絲或粉紅色,

我卻完全相反,

我喜歡浪漫及粉色系的東西,

公主名媛氣質風格最對我的胃啦!

 

在二專時期,

曾踏入華衛電視台當個部門助理,

那時候就發現,

化妝實在太好玩了!

所以我開始學化妝,

什麼美妝工具書都看,

從資生堂的免費彩妝課開始,

然後也上過模特兒訓練班的彩妝課,

可是坦白說,

當時那位老師的專業度還是比不上彩妝殿的老師,

也許因為以前年輕,

還沒有需要調整眼型的苦惱?!

 半側

最近發現因年紀愈來愈大,

左眼的眼皮好像垂了?鬆了?

導致大小眼的情況很明顯,

這讓我上妝時很困擾!!買了各式雙眼皮貼都沒用,

曾經找過櫃姐幫找化妝,

結果化完反而大小眼更明顯,

因為她沒有先幫我修飾眼型...

所以我上網找到這家-彩妝殿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她們,

學化妝一堂才500元,

而且是一對一喔!!

老師資歷都很豐富,

時間依照個人的熟練度而定,

像我就學了3小時才搞定,

因為光學貼雙眼皮貼就弄好久@@

而且她們不會推銷任何產品,

只要把妳的全部化妝家當帶去,

她們會提供建議,

還會教妳使用妳原本不會用的產品,

讓妳當初買的彩妝品一點也不浪費。

 正  

不好意思,

我昨天去彩妝殿上課,

卻沒有拍裡面陳設的樣子,

其實妳們上網查就會看到,

是很漂亮的公主風喔!

 

昨天教我化妝的是ReRe老師,

首先溝通妳今天想化哪一種妝?

我告訴她,

我想學活動主持人的妝,

要能在平面拍照看起來好看又精緻,

風格想要像名媛孫芸芸,哈哈~

講義

 

接下來是我的心得:

1.洗臉後直接上乳液,而且用量要多,原因請看上圖有講義喔!

眼貼

2.接著使用雙眼皮貼,我帶去所有令我很困擾的雙眼皮貼詢問老師,才明白原來我不適合Dup雙面型雙眼皮貼!

(哭哭~花了我400多耶)

因為我的左眼皮較厚,用這種是黏不住的!果然如此!

貼

接著,要用小鑷子夾取,反貼(就是要倒過來,呈微笑形狀,如上圖),

而且是沿著睫毛根部貼上去,

沒錯!並不是順著雙眼皮圓弧貼,

而是故意反過來貼,

這樣睜開眼才能把厚眼皮撐起來,

真的不容易,

我試了好久才成功!

 

3.擦防曬/飾底乳。

 

4.上粉底液,我因為是帶 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瑕粉底,屬於膏狀的,

所以老師教我如何少量沾取擦出薄透妝感,

手勢很重要,真的需要練習。結論:我還是應該去買粉底液,老師說Anna Sui,RMK...都不錯。

 

5.遮瑕:我帶去的是CS的五色遮瑕盤,其實用不到那麼多顏色,除非我是彩妝師@@

用手指按壓即可遮瑕囉。

 

6.蜜粉:一定要用多一點!要上到皮膚摸起來有絲滑感,包括眼皮眼周及鼻翼喔!這樣妝才能持久。

眼底膏

7.眼線:一定要用眼線液畫內眼線,眼頭到眼尾都要畫到(嗚~好不喜歡內眼線,又難畫又刺眼睛)

然後眼線筆或眼線膠筆畫下眼線約1/3。

先畫眼線的原因是,萬一畫失敗,用乳液擦掉才不會影響到眼影;

若先畫眼影再畫眼線,很容易因眼線失手而連前面辛苦畫的眼影也畫壞了。

 

8.眼影打底:眼影底膏 眼蜜 眼影霜是同一類,因為它們質地都有溼潤感,都是很好的打底物。

我帶去的是高絲眼蜜 倩碧眼采 NARS眼影底膏是同一類,選一支來塗就可以了,

我昨天挑的是高絲眼蜜

內

 

See?有滋潤感的適合拿來打底,

接著再上眼影粉,

暈染範圍很重要,

超過就會不好看!可惜我沒辦法拍照,

學了才知道,

原來我以前畫眼影的暈染範圍不對也不精準,

所以想畫出深邃的眼睛也是要好好練習的!

eye  

我昨天使用是YSL的眼影,

先用右下的深紫畫小煙燻,

再用左下的淺紫畫在雙眼皮位置即完成。

 

9.睫毛膏:夾好睫毛後,刷睫毛膏,睫毛根部一定要刷到!若沒刷到很容易因為睫毛太重而垂下來,夾再翹也沒用!

 

10.戴假睫毛:我的技巧ok~~呵。

 

11.畫眉:這方面我也沒什麼問題。YA!

12.腮紅:昨天使用的是JILL STUART 甜心愛戀顏彩盤,4色混在一起擦。

13.唇膏:使用雅詩蘭黛的粉紅色口紅,然後再上唇蜜。這盒真的包裝好漂亮,

讓老師很驚嘆^^上圖是我去淘寶抓的圖。

 

昨天上課真的很開心,

而且後來傳說中的Abbie老師出現,

也指導我很多,

還有開朗可愛的Blue老師來教我上口紅及修飾嘴角,

大家都說我的彩妝品及工具刷已~經~很~齊~全~了,

不要再買了!哈哈~

唉呀,

我相信很多彩妝控都跟我一樣,

到了周年慶就失心瘋亂買,

結果買了只會用那幾個顏色,

好浪費!

不如來學化妝技巧比較實在。

 

老師們說,

下次要買東西前,

一定要拍照問老師喔!

以免又浪費錢買到不適合自己的。

最後,

我把一些不適合我或很少用到的彩妝品或工具刷,

交換了店裡別的學生留下來的Stila.NYX.等眼影,

很開心的一天!

我相信如果是專業部落客,

應該會寫得比我更仔細啦!

 

謝謝她們!

這時代有理想有熱情的人不多,

而且這樣平價的彩妝課程及服務,

我也很希望有更多人知道~ 

白光 

下課後,我就趕去天和鮮物吃火鍋囉,

生日券有75折,

每年生日都來吃^^

阿和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