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家愛吃花椰菜,所以今天想找一些變化料理,就上網查了一下.


以前都是吃媽媽煮的,從沒想過原來料理也是很費心思的,要有些變化,


還好,目前我下廚次數不多,我的花招也都還未用完,但以後就很難講了.呵呵~


 


下文是某個媽媽說的:


我家也常煮花椰菜,但都是綠色花椰菜!我喜歡用綠色花椰菜炒海鮮,像花枝.魷魚.蝦仁..等,花椰菜可以先川燙一下,在料理時才不用在悶煮那麼久,搭配紅蘿蔔.玉米筍或香菇,味道很香.顏色也很漂亮喔!因為有炒海鮮,所以我會再放一些些蠔油,在快起鍋之前快速拌炒一下,滴幾滴香油,哇~~~香噴噴喔!至於韮黃肉絲我是比較少煮,但也很簡單!韮黃洗淨後切成適當的長度,拍蒜頭切辣椒片,肉絲先用醬油.米酒.糖.太白粉醃一下,然後肉絲下鍋過個油,不用煮到全熟啦!然後蒜頭.辣椒片爆香,韮黃放進去大火翻炒,快好時肉絲再放進去略炒一下,起鍋前一點點香油,嗯~~也是很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