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是我無意間看到一些網路文章,看到女人生小孩後,有各種毛病,真的很可怕.


所以,大家應該了解自己的母親有多偉大了,也要了解太太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生小孩的,千萬不可以對不起老婆~


 

 


【生產】自然產的副作用




偷偷摸摸趁著宅豬昏迷時,整理坐月子時期的行李,看到了產後無聊畫的紀錄;是啊!這些就是砍死宅婦都不會再生第二胎的原因了!得好好把它記錄存證下來,警惕自己當時是有多麼多麼的悲情!( 屎先生看到這張圖不停的碎碎念、碎碎念;他覺得宅婦當媽媽後,少女的矜持就蕩然無存了,用字遣詞要再好好檢討修正、思想也要在改造!搞屁,老娘當時我都快痛死了,非得要記錄下來給所有想生bb的偉大婦女同胞們瞭解;免的像我ㄧ樣,早知道產後這麼痛苦,打死宅婦都不生了!)


原以為,大出來就能夠釋懷的,但沒想到才是這場噩夢的最高潮!生產的痛是急性發作,產後的後遺症卻是慢性摧殘

先是視覺上的慢性摧殘:原本那圓鼓鼓滑溜溜的肚子,變成了瞬間消氣的皮球,氣是消了沒錯,但是過度撐鬆了的死皮看起來像黑掉酸掉的豆腐渣渣一樣讓人傷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多餘的肉呈現下墜狀,怎麼看都還挺著顆肚子!

接著就是身體上的摧殘了:打從我進恢復室那刻起,就一直不斷有護士來教我怎麼按摩乳房跟擠乳,臨走前還在宅婦的身上實作一番;那個按摩擠壓的力道絕對會讓妳噴淚兼噴飯; 妳知道的,又不是精神有問題,怎麼可能如此凌虐自己的胸部!就這樣,於心不忍的下場就是胸部變成兩顆硬梆梆的大石頭,乳腺阻塞全部結塊啦!後果就是要花雙倍的力氣去按壓凌虐它,讓堵塞的乳腺暢通;那種痛,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一般....
也因為生產的過程太用力,不知怎麼搞的,在麻醉藥效退去後,才發現臀部是一整個不對勁!先是媽媽發現我走路變的超級外八,坐的十分艱難,後來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上門了!有句話說「少年得痣大不幸」,我想我能深深的體會,本以為只有宅婦比較衰得痣,沒想到在月子中心交到一堆朋友一問之下才發現,產後有「痣」的女人還真不少,而且一旦庤上身,只會一胎比一胎慘(有位媽媽跟我說她生第二胎時,腫的跟串葡萄一樣,上個廁所上了N個小時,最後還血濺馬桶,差點沒送醫止血!妳們說,聽了前輩這麼說,妳還敢生第二胎嗎?) 更慘的是女人坐月子一定要吃的補,補就上火,上火就容易犯,一整個就是一種惡性循環,何苦來哉?

在緊接著就是心理上的摧殘了:一個好端端的人類,突然幻化成一隻母牛,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不停的吃、不停的擠奶、不停的餵奶;說真格的,心裏非常不能平衡。

好在,時間會沖淡一切,以上的這些慢性摧殘已經漸漸的遠離我的生活了..

子宮下垂都是生育代價?


    正常狀況下,子宮由於左右三對韌帶──圓韌帶、寬韌帶和基底韌帶的懸吊,能夠維持其在骨盆腔中的位置,醫師在內診時,可以很容易地稍微移動它,但不致下墜。生產時,由於努力用腹壓向下推擠胎兒,產後通常子宮多少會有一點下垂,產次愈多,下垂的機會愈大,如果再加上坐月子期間,沒有適當的復原運動,則更麻煩。


  但是這些情況,在婦女年輕的時候還未必會察覺出來,隨著年齡的增大,下垂的情形會逐漸明顯,因為女性荷爾蒙的不足,肌肉、筋膜、韌帶的鬆弛,使得子宮的支持力量逐漸喪失而下垂。


  許多婦女在生產後都有脫肛的現象,是因為目前婦產科醫生,都叫孕婦躺下生產,在小孩尚未出母體時,他的體重及扭動身體,對腸子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孕婦在此同時又必須很用力的像排便一樣,自然造成脫肛,由於現象很普遍,所以醫生就認為是必然現象,殊不知卻造成婦女終身的隱痛,正確生小孩的方式是採蹲式,由丈夫在後面撐著雙肩,嬰兒的體重自然下垂,不但容易出母體,且因不會對腸子產生壓力,故不會造成脫肛,也避免了永久性的傷害。生小孩不是病,但處理不當時就會造成病,因此孕婦們只好碰運氣了。


  另外,由於子宮前有膀胱,後方有直腸,子宮一下墜,往往一併牽引 兩個鄰居,一起拖下水,因而同時有膀胱下垂和直腸脫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