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享受孤獨.png

最近終於開始有時間靜下心來,

沈澱自己,

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有一天看到一本關於創作及文案的書,

書上有句話說:寫作是從挖掘自己的內在開始。

 

 

從以前就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

也因此,我始終認為寫作是孤獨的。

而且要有很豐富的input,

才有辦法寫出東西來(output),

絕對是經過生活經歷的內化。

 

 

寫作這件事,

我覺得自己喜歡偶而寫寫,但是當它變成工作時,

就開始不喜歡成天對著電腦寫不停,

 

也許是這樣,

所以從小就嚮往廣播,

因為可以訪問一些成功人士並與聽眾分享,

 

可是沒想到畢業後做過短暫的主持之後,

又嫌成長太少,薪水也太少;跑去做電視節目及新聞了,

等到真的做了電視,又覺得太操太累了,

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

 

 

所以後來就轉換跑道去做媒體公關了,

沒想到也一樣很操,而且鎖碎的雜事多到爆,

薪水也不多;

 

接著順隨因緣到了企業內做行銷兼公關,

 

一度發現自己好像不是這塊料,

需要敏銳的市場嗅覺,跑報表看數字分析,做品牌決策,

每個部門的業務都跟自己有關連...

 

 

內心清楚明白其實如果以工作內容來說,

我還是喜歡當記者,

只要認真採訪準時交稿就好了,

但是我卻想要有和別人一樣的朝九晚五及休假時間,

想要過周休二日,

不用三不五十加班到半夜,或者因為重大新聞而要禁休。

 

五十歲以前,我沒有選擇的權利,

有時是為了興趣而工作,

有時做的不是最感興趣,

做得也不好。

希望我很快就能達到樂在工作的境界!

 

如果把孤獨這個詞放到人生當中,

我認為人一定要學會和自己相處,

因為很多時候朋友或親人不一定能隨時陪在你身邊,

這時候享受孤獨時光,讓自己自得其樂很重要。

所以有機會獨處的時候,

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我也想聽聽,當你獨處的時候,會做哪些事呢?

 

 

 

 

 

 

 

 

 

 

 

2008記者轉職意願調查
 


 
 
  歹年冬 7成1記者有意轉職較前年降1成3
與工時不成比例!一天工作11小時薪資滿意度僅40分
轉職後:5成5收入增、1成1工時減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曾做過記者工作者進行的調查,記者平均一日工時為11小時、最長14天沒休假!半數對薪資大不滿,主因在於工時、工作量與薪資不成正比,平均薪資滿意度僅40分!有轉職意願與行動者雖較前年下降1成3,卻仍有7成1的高比例,原因在於:產業前景不佳、對收入不滿而萌生離意。進一步詢問已轉職的記者,5成5收入增、1成1收入不變但工時變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獨 享受孤獨 人生功課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