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電話: 07 536 9436

簡天才是我在百貨專櫃日式頂級SPA時,接觸到的名字。

為了幫公司的頂級VIP找餐券,當時的高雄名氣最響亮的就是主廚簡天才,

所以有了初次的合作。

前陣子到高雄,還跑去他以前的帕莎蒂娜餐廳光顧,

後來才知道他早已另外開業,就是Thomas Chien 法式餐廳及LA.ONE café。

這次又來高雄玩,為了不留遺憾,就特別訂了2個人的貴貴午餐。

  

門口附近就有停車位,很方便。

菜單就貼在門上。

  

周年慶即將開始,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時間還早呢~

  

剛到還沒什麼人,桌上有鮮花佈置,高雅可愛。

   

真的覺得很美。都是球狀的小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上過的花藝課(果然法國有關的東西都是不便宜啊)。

   

菜單是做成卡片狀,美美的像一張專屬賀卡。

  

打開來就是今天的午間菜單。

  

首先端上來的是脆皮的麵包,海藻法國麵包(長形)本身帶有鹹味,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圓形的麵包則是酒釀桂圓口味,這些吃完都還可以再續喔!

  

簡天才擅長用法式廚藝結合台灣在地優良食材創作,這道開胃菜,竹筍凍脆口鮮美,讓我印象深刻。

   

這道是胭脂蝦及白乳酪 哈密瓜的前菜,我因為不愛乳製品,也不太吃蝦,他們蝦子有點半生,

吃不慣...所以我都送給老公享用了。

  

綠色的是哈密瓜冰沙,它最好吃,其他的食材因為又有乳酪,我個人不太喜歡。

連續2道菜都有乳酪,坦白說有點失望。雖然在網路預約時,只有說我的乳製品不要太多,

當面服務員也有跟我確認,但我不好意思讓他們換菜啊,如果可以換不含乳製品的,我會更開心。

  

  

大地蔬菜來了~這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前菜,兼顧視覺及味覺,蔬菜烤得脆脆的,像溫沙拉的概念。

  

時令鮮魚及螺肉,桌邊服務倒上特製醬汁,

魚皮脆,魚肉鮮嫰Q彈,真的很喜歡這道前菜。

  

 

我的鴨胸來囉,鴨胸很多汁,吃起來像在享用牛排。

   

老公的牛排佐薯泥也上菜了。

  

鴨胸也一樣由服務人員倒上特製醬汁:巧克力醬

這我真的也不太習慣,雖然是很棒的法芙娜巧克力醬,

我還是喜歡鹹的醬汁。

   

後來我也吃了一些老公的主菜牛排,真的很美味~紅酒醬汁也是常見的搭配。

  

最後是老公的拿鐵上桌囉

  

我選了無咖啡因的花茶,滿順口好喝的。

  

我的甜點是檸檬蛋糕,糖片薄脆,真厲害,中間一層葡萄柚果凍,完美中和了檸檬的酸度。

  

咖啡脆片做成像緞帶一樣,了不起,金色的果凍顆粒是什麼水果做的,我忘了,

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提拉米蘇!

   

一人一份馬卡龍/法式軟糖及費南雪。

    

廁所也很美,我尤其喜歡他們的洗手乳。

而且每次我或老公離座去上廁所,服務員還幫我們折好餐巾,不知道西餐禮儀是不是都這樣...

結論:

兩人選平日中午用餐,花了一共4700多元.....

如果說要CP值高,我還是推薦台中的法森小館,每道菜都很合我的口味。

現在我吃了那麼多家法式料理,覺得其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胃口,

就像我不吃乳製品,吃到乳酪就不喜歡,油封鴨在台北的小餐廳,大約500左右就有,其實就很對我的味,

根本不需要花大錢吃大餐,哈哈~

只是人生難得想獎勵自己一下,偶爾體驗一下名店也不錯!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