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社

誰都不知道自己的壽命有多久,今生來到人世間,

無非是為了完成前一世未完成的功課,所以來修行,補修學分。

人到中年,

又生過一場大病,

身邊也有五十以上的長輩,她們常說:這年紀該要學習面對死亡。

這樣面對死亡的時候,才能毫不畏懼。

我覺得首先要做好準備,

到老的時候,該寫好的遺書,該說的話,都要做好,

如此才能沒有遺憾。

最近看了 我是遺物整理師,有些感觸。查了一下,現在疫情哪也去不了,所以多了很多面對自己的時間。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這篇文,值得先規劃。

面對人生終點站,我們能做的事前規劃有哪些?

 

生前契約 / 遺產規劃/ 預立醫療( 包括預立醫療決定,可惜這部分因須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很麻煩,現階段還無法自己辦理,需要有親人一同去醫院辦理 )/ 預立環保葬

所以,唯一最不麻煩的就是預立環保葬, 葬區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將骨灰置入穴位後埋藏,讓生命與自然合而為一。

這樣也不用麻煩任何人,又環保,非常好,所以我馬上就線上申請了。

和妹妹們分享了這個資訊,

剛開始她們會擔心,什麼有網友樹葬結果託夢會冷之類的。

我告訴她們,人生有很多事,尤其死後之事,我都會先去查法鼓山聖嚴師父的說法,

他說,亡者託夢,應該要告訴亡者你太執著了,

你現在怎麼會冷?你已經脫離身軀,只有神識的狀態啊~~

夢就是夢,是活著的人太思念亡者了。果然是正信的教啊~所以我很早就有昄依法鼓山...

現在疫情關係,還可以網路參加喔

法鼓山首度舉辦網路皈依 8/1開放預約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