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20到2021,防疫的課題一直沒停過。

2020年,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年,大家出不了國,

因為疫情,零售業無不慘綠,

導致每個人經濟壓力也很大。

沒想到2021年,才剛過元旦不久,媽媽就生病了。

媽媽的小感冒突然惡化成肺炎,原來是樓上及樓下的鄰居都在裝修,大量的粉塵造成媽媽嚴重過敏,原本就有氣喘的媽媽,差點無法呼吸,趕緊call 119求救。

而那個時候正好是周五,我記得下星期就要辦記者會了,我的心裡壓力已經不小,再加上媽媽後來住院治療,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要是肺炎一律要先隔離及採檢,當醫師打我手機跟我說明,並叫我來幫媽媽辦住院手續的時候,我真的快崩潰。

我的兩個妹妹隔天回到娘家,都說這些粉塵連正常人都會拼命咳嗽,更不用說媽媽了!

就這樣整個假期七上八下的,原來預定買好高鐵及飯店的假期,整個泡湯,因為擔心媽媽到時候出院的狀況,所以我改期了,結果還引起老公生氣,畢竟他期待了那麼久。

幸好後來媽媽是平安出院了,我辦的記者會也很成功,媽媽的三次檢測都是陰性,當中還一度懷疑有肺結核,幸好後來也過關了,沒有肺結核,否則我也無法到新公司報到了。

看了很多心靈成長的書都說,這時候要好好提升心靈維度,多做善事才能度過這一年,日子難過卻還是要過,只能勤洗手戴口罩,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