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臨時決定想上花藝課,難得的休假要好好把握,上網找了台北花藝課程,可是大多是多堂課,或者是要前幾天就預約付款⋯

正在煩惱的時候,想到百貨公司有花藝課程,於是打電話去A8一樓的花意空間詢問。原本他也是規定要前一天預約,但我只有今天有空,希望今天可以一償心願,很幸運就排進去了。

有興趣想學單堂課的人,可以上網報名。

   

座落在門口的小咖啡館,雖然有點吵,隔壁有音響在展示商品。但是花園很美,很適合和姐妹吃下午茶,就在這裡上花藝課了。

首先先到店內點飲料及甜點。

接著可挑自己喜歡的色系。

我喜歡粉色或紫色,

但想說粉色可能不夠特別,所以選紫色系,

後來就請老師幫我準備配紫色系的花材。

  

我問老師是否有在外面學過花藝課?老師說她都是在店裡學的,學得很快,加上還要面對客人教學,

聽起來也是很辛苦。

我說,我曾想過當花藝師,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必須每天早上6-7點去花市搶購花材,還要搬重物,畢竟花和水桶都很有重量。

晚了就被搶光了,搶新鮮搶時效,其實是很辛苦的工作。想想就覺得----還是單純學興趣就好。

如果變成工作,恐怕就會開始討厭了。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很喜歡聖誕節這種溫馨的感覺,

小時候,爸媽會在晚上點起聖誕樹的燈,

我們看著一閃閃的聖誕樹,

覺得滿心歡喜。

其實老爸很喜歡藝術,

客廳常有風水畫或是擺件之類的,

他也買了一些假花假水果,

他說有在森林裡的感覺,綠色對眼睛很好。

現在他老了,也常在家裡寫毛筆字,

他真的是藝術家。

仔細想,他早已把藝術的種子深植在我們心中。

我們姐妹的美術細胞都還不錯,我有畫過壁報,我兩個妹妹也都很會畫畫,美術課一向難不倒我們!!

  

門口外的小花園,也佈置得很森林。

  

  

我選了覆盆子氣泡水,酸酸甜甜的,好喝!

  

花材來囉~~老師說,首先要找出主花。

  

這時我的甜點來囉,今天是瑪德蓮及可麗露,皮好脆好香,裡面是軟軟的蛋香~都好好吃。

老師建議我先吃,吃完再來玩花~

   

花藝流派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有這麼多種流派。

花藝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螺旋手法。以主花為圓心,其他的配花或草,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向,使每一枝花材都呈螺旋狀排列的花束。

我習慣往右下角的方向堆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life/3b9qxv3.html

   

粉紅玫瑰花是主花,還有我這次選的紫色桔梗,搭配其他可愛的葉子,好療癒~~

老師抓成一束,果然很美~~

然後就放開,交給我自己做花束。

   

做好花束拿給老師看,

老師說我第一次學,有掌握住螺旋手法算是很棒了,剩下的就是經驗,抓角度,把花的高低層次做出來。

然後沒問題就開始幫我固定花束了。先用膠帶捆一圈綁好,再包上棉紙及包裝紙,放到紙袋內~~

  

就是美麗的花禮啦~~

 

    

怎麼看都好美~~

   

   

老師說回家把它插在花瓶裡,裝水,就可以活好幾天。

聽老師說,如果是永生花就很貴,無論花材或製作花禮都很麻煩。

  

我家的柴犬歡迎我回家,我把花拿給牠聞,牠好像沒有興趣~~知道不能吃? 

今天度過了貴婦的一天,有錢真好,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學花藝課。

對了,今天一共花了1180元(含下午茶),很傷荷包,看到花一天天凋萎,覺得錢也一張張飛走了~~~。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