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米其林一星雅閣中餐廳

訂位去-->

10548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3F

電話:02 2715 6668

用餐時間:周日中午

今年和老公倆人的慶生,終於來到我心嚮往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永遠記得2017年我開刀,

病房窗外的文華東方酒店有多美,

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像歐洲皇宮一樣,

當時我就跟老公說,

等我病好了,有一天我們去吃文華東方酒店!

今天終於願望實現了。

酒店內也是富麗堂皇,走進雅閣中餐廳門口,紫色的大門看起來高貴又神秘!

   

入口處的樣子。每個餐廳都很深很長,要走進一條長廊。

  

入內看到小松樹,站在這兒等接待人員指引入座。

  

向左一望,還有很多中國寶物之類的擺設。好像來到小故宮。

我們今天點的菜單在此:午間套餐

晚間比較貴,沒辦法消受。

午間套餐我們選$1580及$1880這兩款。

  

首先上菜的是$1880套餐的桂圓紅棗燉烏雞,

我不吃外面的雞肉,送給老公喝。

老公說中藥味道很重,雞肉燉得入口即化,很不錯。

  

我$1580套餐的今日港式老火湯,看樣子是玉米燉排骨湯。

湯很鮮甜,排骨也軟爛好吃!

  

今天非常冷,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戴著口罩終於可以拿下來,好好照張相。

我沒有上妝,只戴著項鍊及耳環。

  

結果最後路上發現掉了一隻耳環,

可能因為戴口罩的時候不小心掉了,

算了,我還有很多耳環。落單的只能改成項鍊了。

  

接著上菜的是$1880的點心拼盤。
右上角的鮑魚蒸燒賣,鮑魚入味而且Q彈,我和老公各咬一半分著吃。

燒賣裡面有鮮蝦及絞肉。其他的分別是蝦餃皇及海鮮餃,海鮮餃裡面還有肥美的干貝,

也都非常美味。

  

松露蛋白蟹肉餃令我印象深刻!這些是$1580套餐的拼盤。

   

松露蛋白蟹肉餃!黑色的就是松露了,真的好香~~

餐廳內也坐滿了人,生意非常好!

   

接著上菜的是$1580套餐的蜜汁叉燒,油雞及海蜇皮。

我只吃了叉燒及海蜇皮,覺得很油很香,和外面的比起來,好像更嫰了些。

其他的聽老公說都不錯。

  

這道是$1880套餐的雞油花雕蒸星斑柳,鮮嫰的石斑魚,一入口有濃濃花雕酒味,香菇片更吸飽了鮮魚的湯汁,我們倆個都很喜歡。

_

  

再來是$1580套餐的火鴨絲炆伊麵,

裡面有鴨肉絲及麵條一起炒,

鹹香夠味。搭配清炒時蔬-絲瓜,多汁的絲瓜中和了油膩感。可是只有4片實在太少了!!

 

這是$1880套餐的雅閣炒飯,炒飯粒粒分明,裡面還有櫻花蝦。

  

最後招待我們兩位壽星的甜點是小壽桃,

裡面包的不是紅豆,而是地瓜泥。

    

$1880套餐的杏仁茶,杏仁味極重,還是老公享用吧。

$1580套餐的芋香豆花,很好吃,像極芋香西米露+豆花。

  

連廁所都美成這樣!!還有蘭花呢~

今天吃完米其林一星餐廳,真的覺得是吃氣氛的,因為我們都沒有吃很飽,大約吃七分飽吧,算是滿健康的。

偶而這樣吃也不錯,如果口袋夠深的話,多吃幾次應該不為過,

終於明白為什麼大老闆都吃不多了,因為年紀大了,其實這樣的份量就很足夠。

口袋深的話,可以來這裡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