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藝術經紀人這份工作性質比較偏向業務,因為主要都是老闆在尋找藝術家,而不是我們,我們的主要工作是開發新客,找到收藏家,本質上是銷售奢侈品的工作。有收到幾封來信,我現在已經不做這行囉!

  

  

  說實話因為我以前都沒有做過業務工作,最近也有和以前的業務朋友討論過,年紀比我輕卻已經是資深業務小主管的她說:"被放鴿子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他覺得你並不重要。"

   

 今天我真的深刻領悟到了,明明當初這樣的展覽門票,是我們業務自己一張張買來的,我們的心情是一點都不想浪費任何一張票,還親手交給他,並再次重申活動的時間。但是偏偏就是有人一點都不在乎,等到約定的日期到了,一問之下,才告訴你說,啊,不好意思我記錯時間了!更難過的是,你還把他當好朋友,以為他也把你當好朋友,同樣重視每一個和你的約定。

 

      

 被不熟的人放鴿子就算了,我只能說這份工作真的看盡人情冷暖,以為是好朋友的,重要的時刻,希望他出現為我打打氣,卻總是避不見面⋯。終於懂得做老闆的心情了。好處是我學到不少談判技巧,也懂了買賣雙方的心理學,不管是做業務或是當老闆都真的很辛苦。

  

不管如何,我已為自己打了一場仗,挑戰自己的極限,努力過、試過了就不會有遺憾。能夠做成功的業務都是異於常人,因為臉皮必須很厚,承受許多挫折,還要越挫越勇,做不好業務工作只能表示:你是一般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 藝術經紀人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