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自由時報……天真以為我努力投稿就可以加工會了

因為開刀是3/28

我请公司帮我勞健保加到三月底

以免住院期間沒有健保

小公司沒辦法讓我請假一個月

我真的想好好休息

所以善體人意的我就這樣離職了

請大家不要學我啊⋯⋯這樣真的很吃虧

如果住院四天以上的話

還可以跟勞保局申請補助

幸好我沒住到4天。

 

所以问题来了

4月份我就没有劳健保

之後我还要回诊看医生啊啊~

如果健保要加到老公的公司

會非常貴

以前沒注意 老公默默帮我繳了好久

後來發現後

當時我找到了台北市藝文工会

畢竟我常投稿或接案

藝文工會需要预缴2個月的勞健保费

所以第一次我缴了4800多

投保金額当然是最低的20,000出頭

當時只需要補寄合約相關证明就可以了

 

事隔一年

我今天想要在藝文工会復保勞健保

没想到现在非常嚴格

他们说因为被劳保局查太多次

所以规定都改了:

1.因我是要保最低的薪资,所以现在要有收入接近2萬多的証明或合約共2份(除非我立刻找到case  不然以我现在投稿每篇才幾百元 根本湊不到)

2.如果是投稿,也要有報社刊出來的報樣証明(害我拼命努力投稿 好不容易才有2家報社通知要刊出来 但实际刊出时间还要再安排 所以根本来不及)

太傷心了

再努力找到一個很多網友推荐的

台北市百貨行售貨工會

http://www.tpegoods.com.tw/

成立20年 會員很多

從事網拍或零售都可以

因我也有在做網拍

45歲以上才要交証明

入會金$700

月费200

劳保$1223

健保$642

但是要预缴三個月的劳健保

這樣光勞健保就要6000多了……

 

此外在網路上还有看到一个叫做企劃经理人工会

好像也蛮有规模的

然后也看到了一个叫做網拍公会

打电话去問竟然是一个老阿公叫兒子来聽电话

令人有點不安

提醒大家一定要先去查工会是否有登记

以免缴了錢结果工会倒闭了

这都是新闻发生过的事喔!

给大家参考囉!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