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  

這本書寫的時代背景在SARS時期http://tw.myblog.yahoo.com/jw!1t89Px2RGBI1Lj9j3XUQeTAHbfycxLAM/article?mid=14

我想起當時的我,

正從廣播圈離開,展開了製作電視節目的第一步。

 

當時好辛苦啊,

回想起來都會覺得佩服自己。

因為我完全不會使用電視台的機器,

必須在短時間內上手,

學會錄影及後製等工作,

當時製作的是座談性節目,

我也要忙著發通告,

每天弄到11.12點才回家。

事後得知,

竟還被製作人私下向帶我的人抱怨,

覺得我做不好,

心情當然很傷心,

擦乾眼淚更加努力,

幸好後來不再聽到類似的抱怨了。

 

當時的我,

問過自己:我適合做電視嗎?

只是因為薪水高些,

又喜歡和聲音有關的工作(我很愛廣播,但薪水真的太少),

所以就埋頭苦學,

不敢有逃離的念頭。

 

因為SARS,

去任何單位採訪都要戴口罩及量體溫,

且電視台無論如何都要採訪,

不然就等著關門倒閉吧!

我們無法像書中編輯部那樣,分成二組人,

減少出門接觸人群的機會,

另方面因為我年輕,

我不害怕,

如果世界末日來了,

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反而真正想離開媒體圈,

是在跑新聞的時候,

那時候也遇到了現在的老公,

我看透了電視工作的本質,

所以從此轉換跑道到行銷公關領域去了。

 

這個世界再如何壞,

再如何接近世界末日,

我想,

我都要把握每一天,

認真快樂地活著,

這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發。

 

想了解出版編輯工作的人,

或者對現在感到無助困惑的人,

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