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義大利行印象最深的,是義大利近瑞士阿爾卑斯山的一處湖邊:馬久里湖,景色寧靜宜人,湖光山色的美景,原來這裡就是海明威所著名作「戰地春夢」故事發生地史翠沙小鎮,我看了海明威的生平簡介,他年輕時曾在義大利當軍人,一次大戰期間,他去義大利擔任救護車駕駛,受傷住院期間結識年紀大他六、七歲的美籍女護士艾格妮絲,兩人墜入愛河。後來女方主動提出分手,戀情終劃下句點,但海明威卻無法忘懷,所以,他的《戰地春夢》就以她為女主角。

 

 

 

 

  度蜜月回來後,偶而會想起這句話:”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海明威, 1950.雖然,我最終沒有去巴黎,但是只要去過歐洲國家的人,那裡的美學藝術及人文美景,卻能成為心底一處繽紛的花園,在不經意的時刻,讓你感到懷念,這些旅行的體驗,在當下或許不覺得,甚至感到沒什麼特別”歐洲的教堂都一樣”,可是我可以體會,每個文人藝術家,之所以熱愛歐洲的理由.

 

 

 

  總感覺義大利之旅真的太匆忙,雖然我們已選擇高價跟團行程,可是,每個點好像只待一下子,馬上又要集合了,尤其是這個湖邊,我們晚上住在這裡,叫做"Grand Hotel",果然一切氣氛好歐洲啊,沒想到是最後一晚的住宿,才讓我看到最愛的水晶燈,餐廳.大廳.房間...處處有水晶燈,真是美極了!雖然老公笑我:水晶燈這種不實際的東西,砸下來還會受傷,到底為什麼女人都喜歡?呵呵,他不明白,那是一種美感啊,是一種感覺的問題,有了它,心情就會到歐洲去.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