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超多人得到流感,從過年前延續到現在,

 

所有身邊的人都感冒過了.生病與憂鬱

 

 

沒想到從韓國回來之後,明明每次都穿很多衣服的我,還是感冒了.

 

 

二月初感冒開始咳嗽,立刻就找耳鼻喉科報到,吃了三天的抗生素,

 

 

終於沒咳了.

 

 

沒想到,才好了一週,竟又開始狂咳,

 

 

不想再吃西藥的我,

 

 

就去找中醫師看,

 

 

結果她說:妳是二度感冒!

 

 

 

 

 

從小到大,我常常感冒,其中最怕的就是咳嗽,那種感覺就是:常常會喉嚨深處超癢,有異物感,每次都非咳到面紅,咳到眼淚鼻水都流出來,咳到吐為止.好多次,在上課的我,一發作起來,都只好立刻衝去厠所狂咳.小時候,我媽很怕我會變成氣喘,所以都一定帶我去看醫生,抗生素吃多了,抗藥性也多了,看一篇報導說,台灣人習慣感冒看醫生(國外是不看醫生的),醫生為求速效,都會開抗生素,到最後,台灣人吃藥都會吃到沒效.而病毒也被演化得愈來愈毒.

 

 

 

 

 

 

 

 

哎!最近每天晚上都睡不著,因為會先咳2小時,才慢慢入睡,睡到清晨4.5點,就會咳醒,

 

 

所以天天都精神不繼.搞得我好憂鬱.

 

 

偏偏常生病的我,最近發現老公不耐煩的態度讓我很傷心,

 

 

很生氣,

 

 

雖然我可以理解,這種不耐煩是多數人正常的反應,

 

 

但我還是很難過,甚至想過這樣如何能相守一生?年老的我們要怎麼過日子?

 

 

也很能理解所謂”久病厭世”的心理,

 

 

那是一種不想拖累家人,也不想再繼續忍受身體心理痛苦的心情,

 

 

生病的時候,人的情緒處於極度敏感悲傷的狀態,

 

 

這可以造成很多愛情故事:因為只要有人照顧你,你很容易接受他或愛上他,

 

 

但也可以造成很多悲劇故事,病人失去求生意志,就自殺了.

 

 

 

 

 

 

全天下大概也只有我母親最了解我,

 

 

她無怨無悔的照顧從小毛病不斷的我,

 

 

可是再想一想,那只不過是換來媽媽的擔心及操勞而已,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引用我作家表姐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itri10_mypaper/3/1310926927/20081028233057/寫的一句話:信賴自己的免疫力是件好事,不藉藥物之力的度過每次感冒.發燒的考驗,就像經歷一場航海旅程...疾病也能強化心靈.

 

 

只好提醒自己要堅強勇敢,每天必須逼自己花30分鐘以上,做一下瑜伽或運動,

 

 

要好好強化自己的免疫力,

 

 

希望這陣子吃中藥調體質,配合做運動的結果,可以讓我從此遠離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