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工作的日子,像在度一個長假,


每天悠閒地看書.寫作.安排旅遊.思考人生方向,過著極簡生活,


為了省錢,連逛街也失去興趣,更不可能像貴婦一樣跑去喝下午茶,


但這樣卻愈來愈貼近自己的內心.


 


貼心的老公將星期天保留給我,


這次是在油桐花季官網上看到的景點之一:崑崙藥用植物園,


因為看到它有三分之二都是種植油桐花,許多攝影佳作源自於此,


為了想品嚐花瓣雨的浪漫,就直奔桃園去.


 


沒想到山路很小,車很多,我一心祁求車子不要被擦到,


到了它的後山,果然令人驚艷.現在正是油桐花盛開的時節,


每逢風一吹,陣陣油桐花繽紛地落下,隨風旋轉翻飛,數量之多,果然猶如白色花雨,


不論大人小孩都興起浪漫情懷,有媽媽打開傘,想接住落下的繽紛,


有小女孩似乎有備而來,她手持一籃油桐花,花籃裡以花為毯,其上放置著可愛小熊,甚至還有不少小朋友頭上戴著編織的油桐花環呢!


在場每個孩子都開心地滿地撿拾油桐花,


並期待下一次風起... ...(強烈建議每年定要帶小孩去哦,他們一定超開心)



 


有人在大石上擺起花藝作品,


 


 


整座山頭白花一片,老公覺得噁心,但我倒覺得像大型花椰菜(不好意思,愛吃鬼的毛病又犯了)



可惜老公不喜歡花,才看了不到一小時就走人,


唉!真希望他也是愛花之人,


曾看過人間四月天裡徐志摩為了追求林徽音,


特地手中偷偷握滿花瓣,叫林徽音閉上眼,待睜開眼睛的一刹那,


從高處落下花瓣,任花瓣落了滿身,真是太美太浪漫了~


 


誰叫我選擇不浪漫的老公呢!


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公,這麼辛苦開車陪我上山,


那也是一種愛的表示吧~


明年我可不可以再去看油桐花?下次我會找個山路大一點的地方的...


對了,還要體驗一次螢火蟲在身邊飛舞的感覺,


等我找到那種地方再告訴大家囉!!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