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了張德芬的其中一本書,書名忘了,但對她產生好奇,

原來她是前台視主播,現在已取得心理師執照,長得很漂亮,

昨天看到書裡說,原來我們最討厭哪一種人,通常自己也會有那一種人的特質,

而且人生的命運及問題,其實常和原生家庭有關,

如果討厭媽媽,就會阻斷愛,會掉入一種受害者循環;至於其他的家族成員,我就要再study一下了.

 

 

曾經心靈受傷的人,都會對心理成長.靈修的書有興趣吧,

以前做健康類雜誌的時候,有採訪過心理醫師,

而且以前我在大學修”社會學”,也會接觸到一點點”心理學”,

心理治療裡有一個叫”家族排列”,”團體治療”也滿有趣的,

之前找工作的時候,我還寄履歷表去張老師月刊,可惜沒消息,

不然我一定每天都興緻勃勃地去上班(也許吧~)

 

 

 

夫妻兩人一定要有更多共同的話題,

其實以前我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能和我討論很多書的人,尤其是心理.天文.一般文學等,那種心靈交流的感覺,才會有”靈魂伴侶”的fu,

也就不用怕到老沒話可聊了~

 

喜歡靈修的人,可以參考一些她的書囉!

而且她也對秘密法則,有一套方法哦~

 

 

下面是轉載她的某一則專訪:

 


 

積聚內在力量從憂鬱症開始    首次婚姻失敗     卻沒失去做夢能力
 

張德芬說,心想事成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我一直覺得,我們的人生是我們相信而來的。你相信你會變成什麼樣子你就會變成什麼樣子,真心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達到你想要的。」

 

「我第一次的婚姻,卻給了我重大的打擊。首先,我求子不得,怎麼樣就是懷不了孕。那時候看到人家大肚子就會委屈地掉淚。我試過各種方法,看遍中西醫,就是沒消息。然後,婚姻終於失敗了。」她在書中披露了自己的生活,「但是,這些打擊還是沒有妨礙我做夢的能力。我想要再婚的時候,就把理想對象的條件一一列出來。我在香港機場和我老公偶遇,然後發現,他居然符合我想要條件的90%以上。後來我們一家四口(一兒一女)坐在新加坡植物園的草地上野餐時,我突然想起來,在遇到我老公之前,這個全家(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在亮麗的陽光下,坐在綠色草地上野餐的畫面,就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對於如何獲得心靈內在的力量,張德芬說:「先要為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個事情都負起全責,負起全責的意思不是說將錯歸到自己身上,而是說這件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我用什麼方法做到最好。能夠這樣,就會一步步累積內在力量,成就所要做的事情,變成一個更開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