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有2家公司通知我錄取了!下週還有1個面試呢~


真的很高興...


在這過程中,很感謝勞工局就服中心的林靜怡小姐幫忙,不論是我面試時所碰到的問題,或是個人職業生涯的選擇,
她都很親切且熱心的服務,

讓我收獲很多,她也會不定期打電話來關心我,
真的很謝謝她,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是可以感覺她的熱心.
 
我想所有勞工局就服中心的同仁,一定都很辛苦,也要謝謝您們囉~


我還特別寫了感謝信email給他們呢~


想當初只是自己壓力大,寫信向他們求助,沒想到就這樣認識了靜怡,她是心理師,因為幫很多民眾求職(今天她說,還幫一位70歲的伯伯找到大樓管理員的工作哦!),所以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我也一直把她當軍師看待,有很多面試碰到的問題,連身經百戰的老公,也不一定能像她這樣從容不迫的回答呢,例如:


 


1.當別人問:怎麼一直換工作時
可以講說:因為現在就業市場不像以前,很多公司會因為政策因素而停止用人,但在惡劣的大環境下,還可以找到工作,表示有一定的競爭力.
 把問題講回到自己身上,這樣對方就不會亂問了.


 


2.想知道加班頻率時


這個問題可以問,但要放到最後再問:以一週來講的話,大概加班的頻率有幾天?是週休二日還是月休幾天?然後說:因為想調配自己的時間,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這樣主考官就不會覺得你怕加班,而是想提高工作效率,問的時候用選擇題來問,對方才會很快回答,否則,可能會得到:不一定耶...之類的答案.


 


3.增加自己的觀察力


王文華有一本書中有提到:面試時要提早到,如果真的太早,可以先觀察公司附近環境,甚至連餐廳.店面都可以看一看,到時候面試時,也許不經意在對談中,對方會覺得你才一下子就有這麼好的觀察力,也許還能拉進彼此距離呢!


 


4.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經濟壓力真的比較大的時候,不妨先隨便找個工作,即使是7-11也好,到時候有機會面試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時,就可以說:因為還沒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我覺得7-11是很懂得行銷.財務.物流...的公司,所以我願意從基層開始學習...這樣本來是自己職涯上的弱點/低潮期,反而成為優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