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來囉~令人期待的和服體驗!!

染匠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是由兩位婆婆經營的,從熱心的網友得知,她們的本行就如店名一樣是和服的染匠。工廠還是有名的西陣,我在篤姬這部日劇裡看到,當時天皇的妹妹都用西陣織!!她們經營和服變身以及賣和風小物,只是想要讓外地旅客來到京都,除了觀光以外,也能藉由穿著和服來真正體驗京都的文化。

我覺得價格上很合理,一天下來( 10:30~18:30)只需要5250日圓。而且網友說因為她們本行是與和服製造有關,所以準備的和服比起其他專門的出租店,都還要高級。這家也是很多台灣網友力推的店~

預約很簡單,填好英文表格等她們回確認信即可,這天,我們倆還迷路了一下,她們官網的地圖,要注意是公車下來的哪一邊,我們因為走錯邊,差點來不及...喘~

 


 

穿上第一層和服,哦~真的很複雜,裡面是不用穿內衣的,還要穿上白色的紗布棉衣及白色長褲,婆婆幫我們穿好久~有時還跪在地上幫我們穿,超nice,也覺得她們很辛苦~

 

另外,染匠的婆婆也很親切,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和我們聊個不停,問我喜歡哪位日本明星?我想說松島菜菜子,她演的日劇我就至少看過3部了,但不知她名字怎麼用日文講,呵呵~

 

 

噹噹~我喜歡她幫我綁的頭髮,櫻花妹變身成功!!

 

 

來張出發前的合照!!

 

我們兩人也很幸運的,被婆婆詢問能否將我們的和服照放在她的部落格,呵呵~這是我們第一次成為代言人呢~~4/20那裡往下拉,就會看到我們代言的照片哦,上面還寫:

 

台湾からお越しのHuangさんご夫妻
穏やかな笑顔の素敵なお二人でした。大概是說兩個人都好溫柔的笑容

 

 

很帥的老公!!果然,要有肚子更像武士囉~婆婆幫他穿衣時,還說他穿小叮噹的衣服很可愛~

 

婆婆還戳了他的肥肚子呵呵笑~哇哈哈!!!

 

往高台寺路上,看到一株櫻花,好美哦!

 

吃甜點也要優雅到不行~但因為我們穿這樣,肚子其實有束腹束腰的效果,吃不太下東西~嘿~

 

大概因為有點陣雨,穿和服的人很少,因此,觀光客不斷偷拍我們,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其中,有一組外國人幫我們合照~

 

 

呼~換回原來的衣服,吃晚飯囉~

推薦大家去京都,一定要體驗一次哦!因為是穿正式和服,不是那種台灣浴衣或一般寫真店有的,從一層層穿和服的過程裡,可以了解日本人的嚴謹及貼心~像我們出發前,婆婆還交待我們要隨時check腰帶中間的紅襯裡不能跑出來,衣袖及背後的包包不能亂掉。

 

雖然我們去清水寺散步時,一路都沒注意到,但是我想,婆婆心裡是希望我們既然穿正式和服,就要得體~我們在京都車站,也不時看到穿和服的女性,好像要去參加婚宴,真的好美!好優雅!

我一共寫了6篇,可參考令我超懷念的京阪行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