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松山車站的平價素食餐廳,隱身在附近:

佛光山台北道場滴水坊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

電話: 02 2760 0222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佛光山滴水坊,之前在台中有吃過,對他們的美食印象深刻,

不但平價,每樣大約100~200元,

素食可以做得這麼好吃,我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上次帶著筆電來到蔦屋share lounge松山店,體驗共享辦公室的感覺,

就有看到松山車站這裡竟然有整棟的佛光山大樓,10F就是滴水坊,還有美術館可以欣賞,

然後地下室有植境素食吃到飽/素食超市以及慈濟的靜思書軒,

就決定下次要來走走!

今天天氣比較冷,我到了10F的滴水坊,選擇吃滷素排麵+燙青菜+一份小菜(豆乾),總共250元。

湯底真的很好喝,有點像清淡的牛肉湯XD但明明是素食,到底怎麼做的好味道,

讓我心生敬意。雖然美中不足的是:原形食材沒有很多,料比較少,但是這樣吃下來也很飽。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在滴水坊隔壁就是美術館,今天剛好展出山水畫,欣賞過程會覺得心情平靜,

台灣的美景真的非常美。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畫作簡直有如攝影寫真, 栩栩如生仿若親臨山水之中。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佛光山這棟大樓,大部分都是他們的關係企業,

樓下是人間衛視,

還有看到人間福報,

會看到不少工作人員走動,以及佛友前來用餐。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接著往B1前去逛逛~

植境複合式概念館(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B1) 

電話: 02 2756 0327

這裡有好幾家素食相關的公司進駐,包括:

VEGANala餐廳|異國蔬食輕buffet
樂覓未來超市|全台第一家純素超市
靜思書軒|下午茶、書香、辦公
GO VEG策展|蔬食、環保、永續展
VEGESCHOOL|烘焙、料理、手作課程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據說異國蔬食輕buffet,評價也是很美味,善菓蔬食集團旗下很有名的上善豆家,就是出自他們之手,

所以我想這邊的buffet一定不差。

適合下次約多一點人一起吃。

不過我查看了善菓屋的麵包是有使用奶油的喔,他們應該是奶蛋素居多。

這裡的善菓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下午時間人較少,所以只有簡單販售一些歐式麵包(也可能是只販售全素麵包?)。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隔壁還有樂覓未來超市,標榜他們是全台第一家純素超市,

這樂覓公司真的要很有決心及膽量,

因為吃純素的人口一定更少,相對市場就小,生意不知道好不好?

正如很多有機商店經營不易一樣。

話說我為什麼為對全素食品有興趣,

是因為生過大病,

明白乳製品對人體的危害,

但偏偏市面上的西式餐飲,有很高比例都有使用乳製品,吃個義大利麵只能找清炒的。

麵包類也一定有使用奶油,

就連甜點也是,使得我要找蛋素或全素的甜點非常困難,

所以逛了一下這間全素超市,

看看有沒有新發現?你看,

上圖就是全素的冰淇淋,

我今天買了薄荷巧克力口味,吃起來美味不減,不過有點太甜,

還是nicecream的全素冰淇淋最好吃,而且口味更多元。

 

松山車站平價素食-佛光山滴水坊,還可順遊美術館及素食超市,靜

發現這個也很妙,原來是用大豆蛋白和豆類做的植物荷包蛋,真是厲害了,

標榜幾可亂真。

不過總結一下,我還是不主張加工食品,

像素肉/未來肉這些東西,畢竟是加工食品,

吃多了對身體還是有負擔,

不如好好吃原形食物。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