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對了,你就會知道!新人從面試一直到 就職3個月內要觀察什

<人生開啟新章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或經驗?
🙄剛去一家新公司,如果磁場對了,你就會知道。如果人、事都不對,其實可以馬上感受到。

三個月是彼此的觀察期,這個時候要注意哪些呢?

雖然我在職場已經打滾將近二十年,但是仍然有遇過磁場不合的情況,那種情況就是什麼都卡,更慘的是明明看出商業模式有問題,講半天老闆還是不做改變,這種時候我們還是早早收兵為妙。

整理一下我的經驗談給行銷工作人參考,如有遇到以下徵兆,最好小心:
1.面試行銷工作如果是主管職,通常會和老闆聊過,如果老闆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表示他不重視行銷或他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人才,達成什麼短期目標,請留意。

2.老闆太少出現或根本沒有溝通時間:比如老闆很少進公司,這表示你能和他面對面溝通的時間很少,又或者老闆每天都找一堆人開會(包含你),但是卻不好好聽你說,想單獨找老闆開會有難度,這就會有很多卜口口女大解及風險。

3.發現嚴重Bug,但公司卻不認為是問題:例如依照同業的經驗法則是如何操作執行,但公司卻反著做,因為這個Bug最後一定會影響行銷績效,在初期對行銷還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

4.太多同事不友善:我有朋友剛去那家公司,就遇到很多不友善的同事,這通常是組織對於新的職位定位及分工不明確,或是企業文化所導致,他們深怕新人會搶走工作,這需要時間才能慢慢改善,新人會比較辛苦一些。

☝️以上是我整合自己及身邊行銷友人在前三個月做新人的經驗,希望大家慎之~~

敏銳的朋友有人很早就猜到,沒錯我正在尋找人生新篇章。希望中年大姐我,很快有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