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投稿國語日報怎麼投才會容易刊出?最棒的成就感就是鼓勵

圖文不符,但我想告訴你的是,國語日報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

我從高中開始投稿到國語日報,因為刊登出來而得到很大的鼓勵,

這份鼓勵支持著我一直寫下去,

這也造成我後來雖然讀商學院,結果還是一直想唸大傳系,

還特別補習去考插大圓夢,

進入大學後,真的很幸運年年獲得文學獎,

所以大三就去參加推甄,通過了筆試(上面就是成績單),但是面試時遇到一個刁鑽的考官,意外落選。

這故事或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功,

但可以幫助孩子在人生道路上多一點點自信。

也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沒錄取研究所,
老天爺要我先去工作賺錢,後來也才能遇見另一半。
神奇的是,我後來有段時期的工作就和數位媒體有關,人生真是奇妙。
我要說:謝謝國語日報
讓我的人生有那麼一點信心~~~
對了,社會人士也是可以投稿到國語日報喔!!
依照我的投稿經驗,文章要有教育意義/寓意深遠的內容,
會比較容易中選,畢竟是給孩子看的嘛。

<國語日報>

在投稿前,有一些共通的原則建議遵守,比如要把投稿的文章內容直接貼在信上,同時夾檔也要夾上文章的電子檔...

請先看我整理的投稿需知

 

剛才查了一下國語日報的投稿訊息,各版已有修改,請看:

■ 投稿須知:

 請註明姓名(學生不可用筆名)、學校名稱 (所在縣市,桃園、臺中、臺南、 高雄須註明位於何區)、年級、班級、住家地址、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及聯絡 電話。教育版投稿,教師或相關專業人士請標註職銜。 
作品經採用刊登,將同時刊於國語日報、國語日報網站及相關行動載具及臉書, 並收錄國語日報知識庫,提供本報相關報刊轉載。若不同意,請於來稿時註明。
 請勿抄襲(投稿圖文須為原創,如有侵權行為,由創作者自負法律責任),勿一稿多投。本報得對來稿有刪修權。 投稿視各版需求,若於一定期限內未通知採用,請自行處理。

■ 投稿方式
1.線上投稿:兒童版、快樂童詩花園版、週日主題作文版、青春版、藝術版、家庭版、樂學版及大家談教育版,採行線上投稿,進入線上投稿
2.電子郵件:其他版面請點選各版電子信箱,除漫畫版外,將文章直接貼在信件上,一次寄一篇。漫畫版投稿,請將作品以文字及圖檔方式夾帶在郵件裡,一次寄一篇,圖檔以高解析度jpg格式儲存(350dpi)。

國語日報投稿信箱
5漫畫
漫畫版:edit6@mdnkids.com,歡迎國小到高中學生四格彩色漫畫投稿。
7故事
故事版:edit11@mdnkids.com,歡迎成人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投稿,童話、生活故事、科幻小說、推理小說、冒險故事等題材皆可。
週日/兒童文學版:edit4-7@mdnkids.com,歡迎來稿,兒童文學領域相關觀察及論述皆可。
10文藝
週三~週六/文藝版:edit5-1@mdnkids.com,歡迎成人投稿青少年適讀的散文、新詩、短篇少年小說(1500字),須原創,請勿抄襲。
週日/星期天書房版:edit10-3@mdnkids.com,歡迎400字以內書評投稿。
13教育
週二/語文教育版:edit13-3@mdnkids.com,歡迎針對語文教育議題來稿,限1200字以內。
週四、週六/國民教育版:edit13-4@mdnkids.com,歡迎提出校務問題,本版將邀專家學者解答。
週五/特殊教育版:edit13-7@mdnkids.com,徵求特殊兒童的教學策略、教養心得、醫療服務、職能訓練、親職教育、轉銜教育及個案輔導經驗等投稿,文長800~1300字。

 

3.紙本郵件:寄臺北市10078中正區福州街2號(請註明投稿版面)。若需退稿,請附貼好郵票的回郵信封(未附郵票恕不退稿)
■ 稿費給付
金融機構(含郵局)轉帳:請附作者匯款資訊及存摺封面影本。 (轉帳方式可以更確實快速收到稿費)
郵局匯票:以掛號寄出。 (為避免退件請確認住家地址是否正確)
■ 獎勵
小學生作品刊出,另外寄發「小作家證書」,由學校轉發。
洽詢辦法
如果對投稿辦法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撥電話:23921133轉1305。我們會儘快為您答覆。

 

PS:我之前是投到家庭版(現在好像已經沒有了),2017.4.5寄出,4.14收到留用通知,主編的回信非常仔細,不像其他報需要再詢問,而且還會寄贈一份當日刊出之報版留念!!

令我受寵若驚。也歡迎網友告訴我們您投稿國語日報的心得!

原信如下:

《國語日報》「家庭」版投稿錄用通知               

親愛的讀者: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國語日報》的喜愛與支持,並願意投稿與讀者分享。所投文稿經主編審視後,決定錄用;在修潤刪改後,將刊載於《國語日報》「家庭」版。

文章見報日:4/29 (星期六)

------------------------------------------------------------

文章刊登後,將有機會獲選為本社網站「副刊精選週報」,與廣大的網路讀者分享;一旦獲選,恕不再另行通知。

文章見報後,如個人資料齊全、無誤,報社將於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內結算稿酬,匯款進您的銀行或郵局帳戶,並另外寄贈一份當日刊出之報版留念。

期待再次來稿。

【若您尚未告知身份證字號、戶籍地址、郵寄地址及帳號(請拍存摺封面照片附檔),請儘快寄來,以便寄發稿費,謝謝】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