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內膜異位症沾黏到腸壁!人生第一次我昏倒了⋯⋯打起精神看診 

實在很不想寫這種生病的事情,

但是這就是人生

不過身邊的朋友

沒有人昏倒過

老闆娘還問我昏倒是什麼感覺?

我以為會有預兆

例如眼前慢慢黑或很多星星

但是不是的

我根本在穿褲子一半就昏倒

醒來還以爲我在做夢

 

那天半夜

我mc第4天突然狂拉肚子

拉到後來一直冒冷汗

全身發冷直發抖

我回到床邊開暖氣

加穿毛背心

然後穿毛褲

才穿一半就倒地

臉右側、右肩、右髖骨重摔

碰一聲巨響把老公驚醒

他一直叫我

大概過了幾秒我才醒來,

他再慢慢扶我上床(因為他根本抱不動我XD)

告訴我:你昏倒了,嚇死我了...

隔天早上我立即掛婦科

就是這病!

去年8月看中山醫院還説是腺肌症

根本錯誤啦⋯⋯

我明明每次mc不是拉肚子就是便秘啊

這次北醫劉偉民醫師說

我子宮內膜異位到腸子

沾粘嚴重要開刀才能好

而且吃到腸子了

所以會很痛

而且不理它只會愈來愈嚴重。

吃藥是不會好的

Ca125指數已79了

去年是65

表示這段期間

我吃中藥也沒效

只是比較不痛而已

一停中藥就不行了

而且醫生說超音波完全看不出來有異常

單憑他內診一下子就找到痛點判斷

沾粘到腸子了

做內診那時真的好痛

他一壓好像腸子要掉出來了

 

下周去看臺北長庚醫院

聽聽我表舅醫師的判斷再決定(他已於2018年退休,至新光醫院服務)

今天早上光等候醫師宣判

我就好緊張

果然劉偉民還是叫我快開刀治療。

實在好害怕不想面對現實⋯

自從昏倒後

我哭了不少

而且好像恍如隔世

每天過得恍惚不安

也快樂不起來

覺得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是工作壓力太大嗎?

仔細想

好像是從那家日商工作時開始的

常常mc來時

半夜拉肚子掛急診

應該早點離職的

朋友啊,身體健康第一

工作再找就有

年紀大了雖然不好找工作

但是只要有收入夠用就好

太累的工作已經不適合我了,

如果嚴重的話,

 

有可能要切掉腸子一部分

這真是很令人恐懼啊⋯⋯

 

感谢我的保險顧問好友

她教我把問題全寫下

仔細詢問醫師

北醫的部分:

1.達文西手術要自費25万,適合處理嚴重病情。例如我這種屬於"黏膜植入型病灶",就是吃到腸子神經……但北醫比較不會配合保險公司,会全部列在手術费。然而我的手術費理賠是有上限的,唉!

2.现階段有办法判断沾粘的程度吗?医生说要手術時才能知道

3.手術住院幾天?要休息多久?医生说達文西手術傷口小,術後休息2天就可以了

4.手術需要避開經期嗎?医生说他從來不问經期的,所以MC来也可以做手術……这点我下周去長庚問問

5.術後還需要吃藥嗎?要看沾黏程度而定

結果醫生說3月7號剛好有人取消,看我要不要?

天呀⋯⋯那是下周二,太趕了~

最後護理師說,確定要開刀再來跟她講,限今天醫生下診前!不然下次要掛號才能排開刀時間

對我而言,每個決定都是如此困難

他是亞洲名醫

評價2極

不過我相信他的醫術沒問題

但是下周還是得聽第二意見再做決定

是否嚴重到要手術?而且要用達文西?

畢竟子宮內膜異位症很容易復發

滿心掙扎只能等了⋯

不想再回憶的手術日記

http://karen662001.pixnet.net/blog/post/458225975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