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老公出差後的某天半夜三點多,一個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的我,突然聽到一輛接一輛的消防車.警車.救護車的刺耳警報聲,打開窗戶一看,竟然看到消防車就停在我家樓下!路上有少數鄰居在下面走動,也紛紛好奇張望.


 


 我從窗戶看不出是哪裡失火了,這讓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打開的桌燈突然熄滅,這時我才發現停電了!還看到樓下有抬了一個人出來,送上救護車,我覺得心臟好像快跳出來了,真的非常非常害怕,我擔心會不會是我們這一棟大樓失火呢?


 


 我摸黑找到手電筒,打開後在家裡四處張望,心裡好希望小姑也醒來,好一起想辦法,但是沒有,而我也怕亂敲門吵到她,萬一只是我自己神經質怎麼辦?唉,假如是我娘家的人,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把妹妹都吵起來了!


 


 正在心酸之際,我在陽台聞到很濃的煙味,感覺上可能是附近的住家失火,卻又看不到是哪一戶?心裡愈來愈怕,也不知所措,真的覺得應該要衝下樓去,好好看仔細,但是我們住在十樓,此時應該也不能坐電梯,等一下不就要爬樓梯爬到累死?


 


 後來我回到房間,再度試著打開燈,結果電力恢復了,讓我鬆了一口氣,接著也聽到消防車隊陸續開走,我心想大概已經解決了吧,大約四點多才慢慢睡著.


 


 真是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小時啊!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又驚又怕,假如我再看到我們這棟大樓的人都紛紛逃生的話,那就真的要逃命了,不管如何也要挖伊寧起來,什麼東西也不用帶了.我記得火災時的現場溫度,最高會有二百多度,不被燒死也會被悶死,真的很可怕...


 


 隔天也沒機會跟伊寧說,她睡得真好,我公公週五到週日都住阿嬤家,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人知道這件事,我只有打了電話跟媽媽訴苦,媽媽說以後半夜也可以打電話來,別怕!


 


 真的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嫁出去了,也還是她最疼愛的小孩,昨晚因為伊寧去住外面,真的剩下自己一個人睡覺,我把門窗鎖好,還把小燈打開才敢睡.唉!希望老公不要常出差,我實在很討厭這種不熟的感覺,雖然住在一起,卻永遠不熟,也無法很自在,這一點,奉勸做老公的人,一定要多體諒太太的心情,不相信你們住在太太家看看!!一定也沒辦法大聲講話,也無法做自己!就連”失火沒事”這件事,也恐怕要自己一人在那邊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