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在公關公司開始接觸有關”樂活LOHOS”的議題,


就是主張愛自己.家人.愛生活這塊土地的精神,


樂活包括健康.環保.樂觀.包容,所以要做好事(Do good),


心情也要好(Feel good),


進而達到健康、有活力(Look good)的意境,


這種生活方式近年來從歐美日開始,流行全球。


 


我一直是有機生活的愛好者,姑且不論外國有研究顯示,


一般食物和有機食品並無顯著差異,但是沒有農藥的食品,


說起來還是比較天然,也是愛地球的方式。


最近也因為爸爸的病,


覺得健康的吃,真的太重要了!


雖然不一定要吃素,


但是外面的餐廳大多很油.很鹹,


建議大家先用熱湯或熱水過一次,或者在飯的一角把油抹去(此”油飯”就別再吃了),


選擇美食的時候,還是該多為自己的健康想想,


因為生病真的很痛苦,家人也會很累~


少吃炸.烤的東西,多吃青菜,吃飯只要七分飽就好!


 


最近,發現一些不錯的低油低鹽餐廳,


Dr's Kitchen健康密碼餐廳(西式).裸食堂(有機鐵板燒).薺元小館(中式).


其實健康的餐廳,因為口味較清淡,所以很合我的胃口,


反而老公就很不適應,


夫家一向是重口味,每次上館子,


我其實都是挑青菜吃...


短期恐怕很難改變吧~希望瘦身成功的輪子多指導一下我家相公,


大家幫我提醒一下”肉中”,請他控制吃少一點囉~


 


記得以前採訪過台塑王永慶的有機農場,


還獲贈了一些有機青江菜,


帶回家料理之後,全家都讚許好鮮甜!


真的很羡慕台塑的員工,可以用很便宜的員工價,買到有機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