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得必有失,


自從待業在家後,


先是四月底去京阪神,


沒想到五月底又因為老公臨時要出差去北京,


很幸運的又膁到一個假期!


再次感謝老公大方又贊助我許多白花花的銀子....


從未去過大陸的我,


說真的,雖然我是中國人,但總覺得到相同語言的國家,


比較沒有度假的感覺,


也因此大陸一直不是我的首選.


 


白天老公要辛苦的上班,


於是,白天的時刻,我就揹起行囊,開始一個人流浪在北京!


綜合在北京這6天,我的結論是:


一.招計程車真要碰運氣,有時遇到下大雨或不明的原因,站在那邊恐怕一小時也”打不到車”,不是被別人搶坐,就是司機不載客!


 


二.私人厠所真可怕,不但要收五角錢,還又髒又臭,很多間女厠還沒門,只好硬著頭皮上,後來才發現不遠處有公共厠所,免費且乾淨多了!


 


三.北京人的衛生習慣還是有待加強,當你跟飯店外面的服務員說話時,他竟邊說邊挖鼻孔!!有些女生在地鐵上也在挖鼻孔,走在路上,年輕人在地上吐痰....真是驚嚇指數100%!


 


 


扣除這些討厭的地方,北京的古蹟真的值得一探!接下來就分篇來說吧~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