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
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爲固定的節日。


 小時候一直覺得中秋很美, 是很神秘的節日,總覺得月亮裡有陰影,媽告訴我們裡面有玉兔,
,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但是中秋的月亮真的特別亮又圓,讓我感到很浪漫.


也許是因為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我也喜歡吃月餅.


印象中還曾一起去看流星雨.


媽媽曾告訴我說,可以對月亮許願,她會實現你的願望.


所以每次要考試或心裡有期望的時候,我就會對著月娘許願,現在有些願望都已實現了呢~


希望其他願望也能早日實現!!


 


還有一個神秘的節日是七夕,又名「乞巧節女兒節」,這一天有乞巧的儀式,指在月下設香案,備針線、瓜果及鮮花,向牛郎、織女雙星祁求智慧和巧藝,並覓得良緣。七夕在台灣也是七娘媽誕辰,稱為「七娘媽生」,七娘媽就是七星娘娘,為護佑兒童的守護神。


小時候,媽媽會準備新竹的白色及桃色粉餅來拜拜,顏色超鮮艷,很像一種吃的餅,但又不能吃....拜完還要用臉盆裡的溼毛巾擦臉,很有趣.我想,應該是我們有拜七娘媽的關係,如今嫁了好老公~爸媽心裡也很喜歡小中^_^


願老公減肥成功喔~要向書皮及輪子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