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記者會及2場經銷商說明會&高雄的皮膚科醫學會都結束了,


之前老闆問我:妳上一次辦記者會是什麼時候?


我回:2007年吧...


 


雖然我來到這家小小的保養品代理商才滿一年多,


不過,公關人的必備技能卻一點也沒有忘記。


例如籌辦記者會.寫新聞稿.採訪通知.連絡媒體.找場地.布置陳列.流程規劃...這些基本功,


一切歷歷在目,


這要感謝以前在公關公司的歷練。


以前公關公司充份信任我們,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擔任客戶的窗口,


打點好所有客戶交辦的活動,


從中自我學習成長,


其實光是打媒體電話,就會有許多挫折,


因為很多記者因為忙,非常兇,口氣也不好,


我因為做過記者,


很能體諒他們的焦慮,也相信多數記者是無心的,


但說真的,


也的確有厚臉皮又架子很大的記者,


遇到這種人,


也只能趕快想辦法伺候他閉嘴(誤),哈!




我告訴老闆,


以前在公關公司也做到主管了,


所以一點也不生疏,


只是需要幫手而已。(不過他聽完也沒找幫手就是了)




來這裡一年多來,每個月商品的媒體曝光,我都能做到至少十家媒體報導,


所以,我深信他再也找不到更強的PR了!


而且,記者會當天我也運用人脈,


因為和採訪主管熟識,特別請到2家電視台來採訪,


雖然我們真的沒有什麼畫面(內容真的很像學術研討會,還有國內醫師分享臨床成果...)


但總算有一點點電視新聞曝光,


這種業配新聞若計算費用的話,一則新聞至少十萬起跳。


 


但英文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如果英文好,我就能直接跟原廠溝通了。



這次記者會,


對我而言真的使出畢生功力,


我想讓它成為我職場的代表作,


因為公司預算不多,不能找公關公司,


所以總籌畫.媒體邀請到主持人都只有我一個人,


甚至連借單槍投影機的錢及活動攝影師都要省,


但這記者會的攝影師要有報社記者功力才行!


要能抓到每個人都沒閉眼睛,也不錯失每一秒的鏡頭。


幸好最後他被我說服了。




好了,換個角度想,


以前我在藥廠,辦記者會還能請公關公司幫忙,


就算在公關公司也不用自己下海主持(唯一的主持經驗是金控公司激勵大會的司儀,
當時還吸引一名男性上台唱歌給我聽><)


但這次真的逃不了,


我為了怕沒講到想說的話,所以手上還是拿著小卡不放,


也不想背起來了,根本就沒空啊~~



不只記者會要辦,還有另2場經銷商說明會,以及展場的2天活動...


而且這些活動都在3天內完成,
真的忙翻了,現在都圓滿結束,真的好佩服我自己!!


 


這一次的記者會,我給自己打90分,


因為第二天蘋果日報就登了半版的報導,強調基因修護新成分,


這換算成報紙廣告價,少說要30萬起跳!!


而且也有好多客戶看到了,


這種成績,真的很不簡單,


連電視台的主管也都覺得我很了不起~~


除此之外,中時電子報產業新聞.經濟日報網路.聯晚也都刊出了,幾乎大報都有見刊,


這都是我一個人花了3週時間,一通通打報紙.網路.雜誌媒體電話,而且是3條路線的記者們,


實在是好累,老闆還責怪我出席記者太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