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在京都和服體驗,因為公公說想體驗和服,所以我為夫家人預定了岡本的和服體驗,進入官網後,

按右上方的預約即可選擇你想去的分店。我們選本店, 官網首頁人氣No.1的"本格装いプラン" ,含髮型共5000日幣。

上次是在染匠體驗,染匠細節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這篇京阪神自由行2-和服體驗!當代言人囉。

 

  

因為體驗過網友大推的這二家店,以下是我針對染匠和岡本的比較:

染匠的婆婆很親切,客人較少,

當時我們是由婆婆一對一服務,一個房間就只有一組客人,安靜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可以選擇的和服較少,不過,她們的和服都很細緻,有不少是西陣織。

岡本最主要是交通方便,它的和服多達600套,再加上髮型一共5000日圓,

價格其實和染匠差不多,只是在換和服的時候,男女分開,少了換裝過程側拍的樂趣。

 

岡本穿和服的房間擠滿很多客人,服務的人員大約是一對多的程度,常穿一半,服務人員跑去幫另一位客人,等了好一陣子才回來繼續幫我穿。

髮型師也是一樣超級忙,我坐在鏡子前等了好久,髮型師忙完才來詢問我要選哪一款髮型....

 

*另外,因為從頭到尾男女分開,再加上語言不通的關係,我和小姑弄好照完相後,原本應該要和老公一起共3人合照的,

卻因為我們找不到我老公(男生在樓上,結果老公說他一直在等我們@@)

全部弄好已花了一小時,大家急著去找公公,可惜當時沒能和老公合照,或3人一起合影,殘念。

   上次穿得一身粉,這次看網友選深色底的效果很華麗,果然一選就成功!!

原本會擔心太冷,到底要怎麼穿?今天氣溫大約五度,其實裡面只要穿發熱衣(我穿uniqlo極暖款)及一條刷毛的內搭褲即可,再加上有假毛草領,真的不冷!      

很滿意這次的髮型,搭配我自己帶的,曾在京都買的金釵,不過花朵髮飾好像應該選店內和風的,但當時髮型師並沒有讓我挑,而是全部都用我自備的髮飾。也許是因為客人太多太忙了。

老公這次好像胖了不少,哈哈。    

  

還有要小小抱怨一下,髮型做完後,我們被通知去1F,但完全沒有人說明接下來的流程及去哪個房間?

好不容易我找到服務人員,一問才知原來這一房間是寄放物品及選擇披肩,

那時我想補妝及戴假睫毛,完全只能站著完成,實在太擁擠了。

    

逛了沒多久因為假睫毛沒戴好,我就把它拆了。

  

今天彩妝用我剛買的戰利品愛牌naturaglace,成分很溫和安全,是我目前少數比較信賴的彩妝品牌,為了健康,我現在連百貨專櫃大牌子都不敢用了。

 

  

 主要用大地色眼影及莓果色系口紅。粉餅還沒拆封呢~~      我選的是銀色比較現代款的手提包,覺得比較搭配身上的和服。

   

 

 遊人如織,冬季和服體驗的人也不少喔。 

   

 這一對情侶的和服很現代,郎才女貌好登對,好好看。不過擔心肖像權問題,還是把臉遮起來好了。

    

其實我還有自備這款玫瑰花髮飾,換回便服就把它佩帶上。

    

穿著和服真的不方便上厠所,有束腰的效果,所以也吃不了太多東西,我們在這家甜品店休息。天冷喝一碗熱熱的紅豆湯圓很舒服。

 

    

清水寺二年坂這附近很像九份,很有古都風情。

如果問我何時和服體驗最好?我會說,冬天真的不適合,因為要帶的衣服都比較厚重,換裝的過程因為要移動到不同房間,一路都要拿著自己的衣服鞋子袋。

夏天的話會很熱,最適合春秋二季去體驗。

總之,第一次體驗冬季和服的另一種風情,還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