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秀

續前文:我的平面小模夢

我是一個勇於表現自我的人,曾經參加過徵文比賽、歌唱比賽,雖然未必每次都有好成績,但是卻樂在其中。

 

有一天,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協會有表演活動,其中服裝秀裡的“小小組”(指身高不滿165公分者),很歡迎有興趣的人參加,於是我抱著萬分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讓它成為我生命裡的第一次。

 

印象中走秀的服裝模特兒,身材高瘦,舉止魅惑動人。我也從未想過,自己這樣嬌小的身材,竟也有機會登台走秀。

有趣的是,當天另外也有專業模特兒走秀,因此,當我們“小小組”和專業組在後台一比,馬上就為之失色,

幸好,這兩組是分開表演,展示不同的服裝,而更幸運的是,我們小小組展示的服裝,可不是童裝,而是春夏休閒服裝呢!

 

在走秀表演之前,我們都必須參加密集的彩排,包括各種角度的轉圈及擺姿勢,

配合攝影師停格,以及培養團隊默契。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練習走位及節拍,反覆重來,

一直到雙腿疲憊不堪才停止。此時我才發現,劇團表演、服裝表演等等,

就觀眾角度看來,狀似輕鬆自然,其實,他們成功的背後,都是付出非常多的心血,苦練姿勢、對白,甚至細微到眼神、氣質等的表現,均馬虎不得。

 

舞台上的感覺如同置身雲端,當觀眾目光迎向亮麗的你,隨著你的律動遊移,

那種飄飄然的感受絕對讓你永難忘卻。你可以大方地向群眾中的某個人放電或微笑,

並直接地感受觀眾的反應,接受他們欣羨的眼光及讚嘆,你的自我絕對膨脹到百分之九百。

 

第一次走秀,雖然天氣很冷,天空還飄著細雨,我身穿中空裝,卻絲毫不覺得寒冷,因為被觀眾的熱情及自己激昂的情緒所悸動,於是服裝秀圓滿達成。

 

真的很喜歡在舞台上的感覺,服裝秀也好,歌唱表演也罷。

或者,看看劇團的表演,感受演員所欲傳達的意涵及故事,也是很享受的事……

 學生.走秀  

上圖是我以前唸夜二專的美照,

只有右上角那張是大學畢業的照片,

明顯老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秀 服裝秀
    全站熱搜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