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庵文學森林

電話+886-2-23687577 傳真+886-2-23688139

信箱service@kishuan.org.tw

地址10082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 107 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四、週日 10:00 ~ 18:00 
週五、週六 10:00 ~ 21:00(周一固定休館)
古蹟僅週五延長開放至 21:00

  

 今天是2/10,我和老公的生日前二天。

沒有熱鬧的手作微笑市集,所以我訂到茶館的位子了!終於可以拉著老公陪我吃作家私房菜美食。這裡有菜單喔!!

  

靜美的森林中,欣賞古色古香的建築,

一杯茶,品味書香,

真是最美好的小確幸。

紀州庵前身是日治時期的料理亭,後來經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修建新館,才成立了紀州庵文學森林。可以脫鞋入內,欣賞古蹟之美。  

 

   

茶館入口處的海報,介紹作家廖玉蕙的私房料理。因為我們到訪已經下午四點半了,這裡六點關門,所以用餐時間最晚只能訂五點。 

  

文字都好優美,一邊看菜單可以一邊欣賞好文筆。

  

   

我今天吃的是蔡珠兒的百頁包繪時蔬。 官網的說明好美~~~

蔡珠兒【屬於美的這一方,百頁包燴時蔬】

她做菜的品味,來自再現滋味的欲望以及對美的執迷。
「百頁」是由豆漿表面凝結而成的「豆腐皮」,
為江浙特有的飲食。
這一道菜,將享受「外皮的清軟、內餡的鮮香,
以及接續而來的清脆口感,收尾的是鹹中帶甜的意猶未盡。」

今天在分享會現場,珠兒老師還傳授了包百頁秘訣:「『用力不夠則無法成型、太過用力則會破壞品相』的力道拿捏,像寫作、像生活,也像人生」。

紀州庵 · 人文茶館作家私房菜────蔡珠兒上菜,
邀請你和作家一起烹文學、閱讀美食。

  

  

豆皮包著素肉末,杏鮑菇吃來特別清甜,整體口感清爽,

吃完會想去找找她的書,

看看和我一樣喜食清淡美味的作家,

是什麼樣的筆觸文風。

 

原本老公想吃的古月獅子頭套餐賣完了,只好吃仙草雞湯套餐。

官網寫到:「做菜和寫作一樣,要慢工出細活。」 古月享受做菜也享受寫作,用細膩的情緒經營文字,用細膩的功夫對待食物。 她用蛤蠣的甜,豬皮的膠質,讓獅子頭的層次更加豐富。 所以古月獅子頭裡有她的詩,如詩般的晶瑩細緻,不假他人。

看得我好陶醉,形容這好菜的妙筆生花,自嘆不如。

  

   

老公說味道淡了點,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這裡很適合喜歡文學的文青前來品茗或用餐,然後在森林中沉思,真是太有氣質的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