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面霜.JPG 

從小就愛面霜~~See??

最近清空了一批過期的彩妝品

包括睫毛膏及眼影,眼睛真的要好好注意,過期了最好不要再用。

我現在的彩妝品簡化許多,加上眼睛做過近視雷射後,變得很敏感,

每次頂著睫毛膏及眼影一天下來,都會讓我眼睛不舒服,所以平時比較少化眼妝。

年輕時曾經有想過當彩妝師,

以前在電視台工作時,

特別喜歡和電視台的彩妝師聊天及學習,

另外也花錢去美妝殿學彩妝,

直到後來終於進入了美妝圈,雖然是保養品行銷,

但是可以寫一些美美的文字,也認識了美妝記者及同業好友們,算是圓夢了。

[底妝]

  

最愛用右二sofina之primavista零瑕疵妝前修飾乳SPF20 PA++(在台灣是專櫃,在日本是開架藥妝)

可以修飾臉上的毛孔,看起來平滑細緻,而且整天不暗沉,又快被我用完一條了。它也是日本美妝大賞的常勝軍喔!

也可搭配它的輕透裸膚粉餅,很持妝,以前買過真的CP值高,可參考我另一篇心得https://www.urcosme.com/reviews/692245

接著會使用下方cs(好萊塢的秘密)遮瑕膏(專業彩妝師的品牌,建議美容展買最划算)

或直接使用中間被我使用到能看到鐵片的cs粉底當遮瑕,

最後用左上角的Lunasol粉芯(目前使用ALBION 艾倫比亞的雪膚粉餅盒裝),

當初在日本買Lunasol粉芯,是因為它曾經得到日本VOCE的粉餅前三名,

果然試用起來,粉滿細,也很持妝,時間久了也不會暗沉。

然後再用最近覺得不錯的腮紅--Laduree試用品,雖然不是做成玫瑰花瓣那款,

但顏色很粉紅,打算去日本時再去買一塊!因為根據經驗,日本買佷多當地品牌都是台灣八折左右!

像我去日本買THREE,也是台灣八折,也很愛這牌子。

 


如果要辦記者會當天

我會用CS粉底及蜜粉(散粉),在上圖的右下及右上,

就可以持妝一整天,另一心得在此,冷門到連圖片都沒有https://www.urcosme.com/reviews/994354

外出再用左邊的CS蜜粉餅補妝,

這品牌的優點是不因任何光線影響妝感及顏色,也很防水。

當初買這牌子是因為它夠專業,又是很多新秘推薦,

又想說自己都在電視圈或公關圈,

很適合我。

不過,平常我只有用遮瑕及粉餅就完成底妝了,

因為粉底液或粉底膏比較傷皮膚,最好少用,

相關論點可以參考化妝品專家張麗卿老師的部落格喔!她是唯一會說真話的老師。

  

  

Infinity及Coffret d'or的粉餅都是尚未開箱的,從日本購得,

為何買?也是因為VOCE雜誌上,很多日本編輯達人推薦,

也有得獎,所以手癢買來試。

發現Coffret d'or的粉芯剛好可以放在戀愛魔鏡的粉盒裡!

以後有空再來寫心得。

  

[眉部]

如果使用液狀的,我推薦左方integrate俐落持色液態眉筆,夏天我常用,

另外我也會用眉粉畫眉,我是拆深咖啡色的眼影來畫,忘了哪牌了,

眉刷是Anna sui的,非常好用,毛軟硬適中,不會刺皮膚!

 


[眼部]

很多東西吧!相信很多女生也跟我一樣,很多眼影都用不完,

最近愛用的是左上NARS 大地色系眼影,顯色度破表!比我之前用的YSL還厲害~~面試或辦活動必備的低調奢華呀

https://www.urcosme.com/reviews/994367

IMG_1431.JPG 

參加美妝大賞要去當領獎代表Look,只畫NARS橘色眼影。

IMG_1429.JPG 

日光燈下的樣子~

IMG_1430.JPG 

再近一點,假睫毛使用增田家。

IMG_1948.JPG 

NARS咖啡色妝效,這張沒修美肌,忍耐一下,呵~

還有S友送的coffees d'or粉紫系眼影,左下角Mac咖啡色眼影適合打眼部或修容的陰影用,

旁邊的kate黑色眼影也用很久了。

再依序往右是2種眼影底膏,老師有教,最好先上眼影底膏再上眼影,

這樣才會持久不掉色。

紫色是E好友送的倩碧,綠色較胖瓶是maquillage,抽奬抽中的。

再往右3支綠色.銀色.紫色是clio眼線眼影筆,可當眼影或眼線,也很顯色持久!

眼線液我喜歡用黑色,kiss me及maxi grade都不錯,

很適合我這油眼皮,防水抗油!

laura眼影筆是最近E友送的,也很滑順好畫,不會刺眼皮。

最後是HR睫毛膏及DHC睫毛雨衣,我看很多日文雜誌都推薦HR睫毛膏,所以特別在日本買的,可以增加濃密纖長效果,

但沒想到它不防水,只好再加買睫毛雨衣。

 


[唇部]

最近愛用的是奢華寶貝的粉色口紅,S友人送的,很粉嫩滑順好塗,

還有dior唇蜜,也很棒,另一位E友人送的,謝謝你們的愛心,很開心認識你們!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