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家菜 宮廷御膳料理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電話: 02 8729 2638

為什麼想來吃厲家菜呢?

因為以前待在某家百貨專櫃品牌,我專門企劃給會員各種優惠及高級的禮物,

當然也包括百貨內的一流餐廳囉。它曾是我企劃給黑卡及白金卡會員的禮物呢!!

一直想吃這家很久了,因為連以前的台灣區大主管都推薦,說是皇帝般的享受。

所以我來囉~~

  

一進門,需要坐小電梯上4F

   

店內古色古香,還有國樂或輕音樂陪襯,彷彿來到宮廷。

  

周四中午時分,沒什麼人。

但我上次中午沒預約,結果店內全滿,

所以建議想去吃的人一定要預約喔!!

 

  

我今天就來吃商午,$980加一成,而且不含茶水喔(結果服務人員好像不太高興,因為她要我點茶或水,我說不用)

沒辦法,我自己有帶水啦~~能省就省。

   

首先送上來的是蜜核桃,

很香甜,

焦糖脆脆的口感很順口。

由窗外看過去,可以看到貴婦百貨的某一角外觀。

  

今天戴上友人送我的手作耳環,真的好有氣勢!!

一個人吃也要好好慰勞自己~~這一年辛苦了,幫前公司建立好電商平台,業績也成長了5-8倍,雖然老闆無法再發給我年終,

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的每一個安排,

因為: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結果沒幾天,前前公司老闆找我回去,真的很神奇。

  

冷菜首碟 來囉~~

中間是豌豆泥,名字叫翡翠豆腐,湯匙很小,吃起來有豆香,很特別。

左邊是筊白筍鴨絲,有荳蔻及孜然粉摸的香料味。

整體有種中式懷石料理的感覺。

古時候皇帝據說每樣菜都只能吃一點點,就算再喜歡也不可多吃,大概就是這樣吧。

   

右邊的脆皮爐肉是我今天最驚豔的一道菜,

皮的脆度像焦糖,豬肉的鮮甜恰到好處,非常多汁,真的很美味。可惜只有一小口。

  

  

筊白筍鴨絲

  

接著是青蛤丸子(右上角)打開圖見下張。
麻辣杏鮑菇(左上角)—炸杏鮑菇及孜然香料,除了香料,我不喜歡吃炸物。
胡麻豆腐(左下)—這道普普,就是豆腐配上胡麻醬的味道。
口水雞(右下)—雞肉很嫩,襯著高麗菜絲,中和了口中的油膩。

   

青蛤丸子,有雞湯及蛤蜊的湯頭,還不錯。

   

此時送來招待的一小杯酸梅汁。

今日的熱菜是宮保雞丁,香辣夠味。

   

石斑魚湯

石斑魚真的好好吃,好甜好嫩不過老。

   

最後上來的主食是白飯及小炒茄子,

這道很下飯,鹹香。但稍油。吃完真的很飽><

擺盤真的很美。

    

最後上水果及銀耳蓮子湯,為今天的商午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