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不能吃的東西真多 --2023更新

打柳菩林即將進入第4針,

之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到底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除了參考醫院給我的衛教手冊,也有參考一位婦科醫師的文章,

我把它列出來,真的超級多~~

現在實在太多環境荷爾蒙了,大概每個女生都有肌瘤

不過有些醫生說,什麼都可以吃,這病是體質問題。但我看過很多病友的分享,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知道,還是寧可努力遵守,就少吃吧:

1.

月見草油、琉璃苣油、葡萄籽油、DHEA(它是荷爾蒙前驅物)、肌醇、刺五加、大豆異黃酮 (因含荷爾蒙 / 雌激素 )

 

2

咖啡因:咖啡.茶.巧克力--會使相關組織缺氧,不過丹蔘及紅景天可以,可參考這位博士的文

 

3

很多中藥:四物、十全進補類、中將湯、當歸  (尤其外面做的火鍋湯頭/滷味都會放當歸喔)、人蔘

 

4

植物性賀爾蒙:黃豆及豆製品(但也有研究説黃豆反而能雙向調節,所以我還是會吃).亞麻籽.榴槤.山藥 

動物性賀爾蒙:蝦卵、蟹黃、蜂膠、蜂王乳、 花粉、燕窩、雪蛤、胎盤素

 

5

乳製品及甜食:自然醫學醫師都說要嚴禁乳製品,所以很多麵包/甜點/餅乾/零食/牛奶/起司...都不能吃了,奶油也是喔~~嗚~~

萬一真的很想吃甜點,我儘量吃全素的><

 

6.

 油炸、燒烤、高油脂食物:沒有檢驗過的雞肉我不吃,另外不吃炸物,少吃烤物,因荷爾蒙容易累積在動物皮脂內,高油脂的食物要少吃。

 

7.

冰品,尤其是尚未停經的人,最好不吃,我試過吃了會痛。

 

8. 塑膠製品少碰,包括裝冷飲的塑膠杯及外帶的便當盒...所以少吃外食,自己做菜或帶環保餐具。

 

這位姐妹olivia100我很佩服她,偶爾查文章會看到,病友也可以參考。

最後,也徵求病友 大家一起打氣喔!尤其是子宮內膜異位的人,因為容易復發,真的要小心。

 

arrow
arrow

    水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